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当前快看:FIFA年度颁奖,阿根廷揽4大奖!梅西:职业生涯最美丽时刻

2023-02-28 10:09:54 来源:潇湘晨报

众望所归,毫无悬念,七星连珠,潘帕斯雄鹰展翅的最好见证!

北京时间2月28日凌晨,FIFA年度最佳颁奖典礼在法国巴黎举行。而颁奖典礼上,也公布了本年度国际足联的所有奖项最终得主。

毫无悬念,去年年底世界杯夺冠的阿根廷队成为大赢家。梅西第7次当选年度最佳球员,马丁内斯则首次获得年度最佳门将,阿根廷少帅斯卡洛尼则首次成为年度最佳男足教练,阿根廷球迷也获得年度最佳球迷奖。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这是梅西职业生涯第七次获此荣誉。

在2022年,梅西俱乐部、国家队的总数据为51场35球30助攻,夺得世界杯冠军、法甲冠军、法超杯冠军、欧美杯冠军。在2022年世界杯梅西共斩获7球3助攻,荣膺赛事MVP。

据数据显示,FIFA年度最佳得分排行榜,梅西 以52票居于榜首,高于排名第二的姆巴佩 (44票),排名第三的本泽马获得34票。而在获奖后,梅西也第一时间上台领取奖杯,并且发表了获奖感言。梅西动情表示,“自己在如此努力地战斗过之后,终于得以实现自己的梦想。”

梅西表示,能够回到这里并获得这个奖项是一种荣誉。“我想感谢我的队友们,今天我和斯卡洛尼、迪布一起在这里,我们在这里代表着他们。没有他们,我们今天就不会在这里,正如我的教练斯卡洛尼所说的那样。”

梅西说,这是对整个团队的认可。“今年对我来说是疯狂的一年。经过这么多的努力和坚持,我终于实现了我期盼已久的梦想。最后,终于实现了。”

梅西坦言,“这是我职业生涯中发生的最美丽的事情。这是所有球员的梦想,很少有人能实现它。幸运的是我能够得到它。”

梅西最后感谢了自己的家人和阿根廷,“感谢他们经历了这样一个美丽的时刻,这将永远留在我的记忆中。我想给我的孩子们送上一个大大的吻,他们正在观看颁奖典礼,现在该去睡觉了。”

FIFA年度最佳名单(部分)

国际足联最佳球员:梅西(阿根廷)

2022年,梅西俱乐部、国家队的总数据为51场35球30助攻,夺得世界杯冠军、法甲冠军、法超杯冠军、欧美杯冠军。在2022年世界杯梅西共斩获7球3助攻,荣膺赛事MVP。

国际足联最佳女足球员:普特拉斯(西班牙)

效力巴萨女足的普特拉斯蝉联了该项荣誉,去年她首次当选。2022年,她帮助巴塞罗那赢得三冠王,率队杀入欧冠决赛,个人荣膺欧冠最佳射手。

国际足联最佳门将:埃米利亚诺-马丁内斯(阿根廷)

这是大马丁生涯首次当选,他在评选中他击败了库尔图瓦和布努。在去年的卡塔尔世界杯上,大马丁作为阿根廷队的主力门将,随队捧得大力神杯。他代表阿根廷在世界杯出场7场,共丢8球,有3场零封。

国际足联最佳女足门将:厄普斯(英格兰)

作为英格兰国家队主力门将,厄普斯随队在2022年女足欧洲杯中夺得冠军。

国际足联最佳教练:斯卡洛尼(阿根廷)

现年44岁的斯卡洛尼生涯首次当选FIFA年度最佳主帅。在2018年接手国家队帅位之后,他一步步将阿根廷打造成了冠军之师,继2021年赢得美洲杯冠军后,2022年他先是在夏天率队击败欧洲杯冠军意大利,赢得南美欧洲超级杯冠军,最终还在12月实现了赢得世界杯冠军的终极梦想。

国际足联最佳女足教练:魏格曼(英格兰)

作为英格兰国家队主帅,魏格曼率队在2022年女足欧洲杯中夺得冠军。自她带队以来,三狮女足保持不败。

普斯卡什奖:波兰残疾球员奥列克西倒钩

去年11月6日,奥列克西在波兹南瓦塔vs斯塔泽舒夫比赛中打进一粒精彩的倒钩破门。

年度最佳男足阵容

门将:库尔图瓦(比利时)、后卫:阿什拉夫(摩洛哥)、范迪克(荷兰)、坎塞洛(葡萄牙)、中场:德布劳内(比利时)、莫德里奇(克罗地亚)、卡塞米罗(巴西)、前锋:梅西(阿根廷)、姆巴佩(法国)、本泽马(法国)、哈兰德(挪威)

年度最佳女足阵容

门将:恩德勒(智利)、后卫:布隆泽(英格兰)、威廉森(英格兰)、雷纳德(法国)、马里奥-莱昂(西班牙)中场:奥伯多夫(德国)、普特拉斯(西班牙)、沃尔什(英格兰)前锋:萨姆-科尔(澳大利亚)、摩根(美国)、米德(英格兰)

国际足联男足运动员特别贡献奖:贝利

贝利生于1940年,是20世纪最伟大的体育明星之一,被国际足联授予“球王”称号,是公认的世界足坛历史最伟大的传奇球员之一。

潇湘晨报记者周诗浩

爆料、维权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搜索“帮忙”一键直达“晨意帮忙”平台;或拨打热线0731-85571188。政企内容服务专席19176699651。

标签: 国际足联 斯卡洛尼 职业生涯 颁奖典礼 主力门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