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全球新视野】燃油时代绝唱?兰博基尼发布V12终极版

2023-02-09 11:14:42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近日,兰博基尼One-off车型Invencible Coupé和Auténtica Roadster正式发布。据了解,上述车型基于Aventador打造,设计混合了过去大牛的标志性元素,搭载兰博有史以来最强大的V12发动机。据了解,2022年10月,兰博基尼宣布停产Aventador,并称下一代兰博基尼超跑将“混动“。就在新车发布还有几周的时候,厂家推出两款纯粹V12自吸发动机终极版,一款是Coupé Invencible,一款是Roadster Authentica。均为780马力/720牛米,由兰博基尼风格中心在Aventador平台上特制而成。外观方面,该车采用了极为激进的设计风格,多重竖直线条组成的LED日间行车灯交汇于车头折线处,棱角分明。下包围部分采用大尺寸前铲以及与大灯线条平行的导风口。车身后侧进气口进一步加大为车辆带来了更好的进气效率以及空气动力学效应,多处硬折线的设计肌肉感十足。车尾部分采用固定式鹅颈尾翼,连接处采用了蜂窝状镂空设计,张扬的尾部扩散器以及中置三出排气也进一步增强运动气质。内饰方面,座舱充满了浓浓的战斗气息,而标志性的全液晶仪表依然让人热血沸腾。同时,内饰应用了大量的碳纤维、翻毛皮等材质。动力方面,搭载经典的6.5升V12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769马力,峰值扭矩720牛·米,匹配七速ISR变速箱以及全时四驱系统。

潇湘晨报记者张翼 李兴邦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

标签: 兰博基尼 竖直线条 最大输出功率 设计风格 四驱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