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焦点热议:奇瑞也造船“出海”,谁要人家本就是“海王”

2023-01-31 23:22:00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1月31日,奇瑞集团宣布也将组建自有船队造船“出海”。这是继比亚迪之后,官宣自己要造汽车运输船满足自身汽车出口需求的中国汽车品牌。但和比亚迪或之后将“自己造船”的汽车品牌不同,后者都是需要寻找船厂订造新船,而奇瑞集团旗下本就有芜湖造船厂——都要出海,怎想人家才是真正“海王”。

1月28日,奇瑞芜船威海绿色海工科技产业基地项目签约仪式举行。据悉,该基地项目依托奇瑞集团汽车出口优势及芜湖造船厂手持订单迫切生产需求,批量建造6000车位汽车运输船、8万吨级巴拿马型散货船等主导产品,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50亿元。

消息显示,下一步,双方将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力促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投产。项目方还打算进一步整合奇瑞集团产业资源,带动高端船舶及海工装备、汽车配套等产业资源落地。

2022年,中国汽车出口迎来爆发式增长。赶上这波风口,奇瑞集团“出海”进入新阶段。全年出口销量达到45.2万辆,占总销量比例近四成,助力集团首次进入“百万车企俱乐部”。

1月6日,记者从奇瑞官方获悉,奇瑞集团2022年12月份以105483辆的单月销量收官,至此,其2022年累计销售汽车达到1232727辆,同比增长28.2%。这是奇瑞集团首次实现年销量突破百万辆,成为第5家达成此目标的中国品牌车企(另外四家分别为长安、长城、吉利、比亚迪)。

据了解,芜湖造船厂已经承接了3艘7000车位LNG双燃料动力汽车运输船,预计将在2023年开工建造。消息人士透露,芜湖造船厂这3艘7000车位汽车运输船订单正来自其母公司奇瑞汽车。该型汽车运输船可满足中国-南美,中国-欧洲一个往返航次的燃气需求。

潇湘晨报记者毛传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

标签: 汽车运输船 芜湖造船厂 同比增长 消息人士 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