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速读:总投资1951亿元!长沙340个重大项目开工

2023-01-29 11:14:03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开局就加速、起步就起势!

今天上午,长沙举行“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加快推进长沙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全市34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计划总投资195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40亿元。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在主会场宣布集中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建新出席。

谭勇、文树勋、陈刚、何朝晖、刘拥兵等市级领导在主会场出席。1月29日,长沙举行“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加快推进长沙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与2022年同期相比,今年全市集中开工项目增加74个,年度计划投资增加134亿元,分别增长28%和26%。从项目体量来看,突出了大项目引领,投资过百亿元的项目有2个,50亿元至100亿元项目8个,10亿元至50亿元的项目38个。从项目类型来看,产业项目唱主角,先进制造业、科技创新等产业发展项目210个,年度计划投资502亿元,分别占项目总数和年度计划投资总量的62%、78%。此外,基础设施项目有82个,年度计划投资59亿元;社会民生项目和生态环保项目48个,年度计划投资79亿元。

此次集中开工活动在湖南湘江新区设置主会场,长沙经开区及长沙县片区、宁乡经开区及宁乡市片区、浏阳经开区及浏阳市片区、望城经开区及望城区片区、芙蓉区、天心区、开福区、雨花区均设置了分会场,同步组织开工活动。1月29日,总投资100.6亿元的超精密高端制造产业基地项目正式开工。 

位于主会场的超精密高端制造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100.6亿元,主要建设高端飞行装备产业项目、超精材料制造产业项目、高性能铜合金及精密部件产业项目、高纯稀土金属及溅射靶材产业项目等。整个基地达产后,预计年产值达315.3亿元,具备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来源:长沙晚报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

标签: 年度计划 产业基地 全面贯彻党的 长沙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