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每日快报!人山人海!新春消费呈新态,长沙各大商场业绩飘红

2023-01-28 21:06:32 来源:潇湘晨报

大红灯笼高高挂起,街头巷尾人潮涌动。这个春节假期,长沙的消费市场迎来复苏。作为实体商业的风向标,消费复苏的春风最先吹向长沙大小商场,今年春节期间,长沙多家商场打响开门红。此外,随着物流行业的快速发展,今年春节期间,即时消费也成为市民采购物品的重要方式。

春节长假长沙商场业绩喜人

“走到哪里都是人,停车要排队,吃饭要排队,超市结账也要排队。”春节假期期间,长沙市民小张在朋友圈里感叹道。原本只是想带父母出门消遣一下,没想到长沙商场的超高人气刷新了他对“人山人海”这个词的认知。排长队的餐厅、满座的电影、堵车的车库,都彰显了长沙在春节期间的消费动能。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如今,兼具吃、穿、用、娱等属性的大型购物中心成了市民欢度节日的好去处,长沙客流量向大型商场集中。各大商超也抓紧机会,举办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掀起节日消费高潮。大年初一,步步高梅溪新天地在锣鼓喧天的舞龙舞狮表演中拉开了新年的序幕。春节期间,步步高梅溪新天地、步步高星城天地均举办了一系列新年活动。步步高梅溪新天地2023年春节期间(除夕至初五)客流同比去年增长15.5%。

九龙仓时代奥莱商场内各门店人气高涨,前来的市民络绎不绝,商场内各品牌推出的折扣特惠、春款上市等措施,拉动消费效果明显。“近期顾客特别多,羽绒服和红色单品卖得最好,总的单量增加了几倍。”商场一销售人员表示,

砂之船(长沙)奥莱也在春节期间实现了业绩的快速增长,黄金珠宝、儿童服饰、羽绒服等销售都实现了较大增长。正月初一至初四期间,客流增长达到60%。此外,商场内主力餐饮业态同比上升180%,儿童娱乐同比上升200%。

汹涌的客流不仅让本地人咋舌,也让外地游客颇受震撼。“我们一家趁着春节假期来长沙玩,本来标记了很多网红餐厅想去打卡,查了一下好多地方都要排很久的队,最后就挑了一些名气不太大的餐馆吃饭。”网友小陈告诉记者,他们一家本来最想去海信广场的一家网红餐厅,最后听说取号要排成百上千桌,只好作罢。春节期间,长沙海信广场客流同比去年增长300%。全馆销售同比去年增长120%。

即时消费成市民年货采购新方式

“团圆过年”回归主基调,年货消费市场也呈现着新特点。今年春节期间,“线上下单、年货1小时送到家”的即时消费方式,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的主流选择。小到一副春联,大到冰箱彩电,如今都能线上解决,尤其当年轻群体成为消费主流,他们更青睐年货小时达方式。

春节期间,饿了么平台洋酒订单月环比增长10倍以上,进口车厘子、国产白酒、膨化礼包、坚果礼包环比增长超2倍,而水果礼盒、常温纯奶、奶粉等传统年货也均实现环比增长超100%。

京东小时购发布的《2023年春节即时消费数据报告》显示,火爆的年货消费进一步增强了经济增长信心。农历小年以来,京东小时购销售额较去年农历同期增长90%,礼盒类销量超50%。

礼盒类整个春节期间的销量持续走俏,整体同比增长超50%。其中,白酒礼盒、果脯礼盒的销售额同比增长超10倍,水果礼盒、烘焙礼盒、水产干货礼盒同比增长超3倍。

畅销水果中,车厘子依然稳坐C位,销售额同比增长102%,成为春节期间最热销的水果。由于春节走亲访友及送礼需求的场景,5公斤装的车厘子礼盒走货更为迅速。伴随多地开启降雪降温模式,保暖用品也随之走俏,毛线帽、手套、电热毯、取暖器等保暖用品的销售额同比增长超2.5倍。

年轻人多元时尚的消费态度,也让年货变得更加丰富新潮,手机、数码、美妆、服饰、家电更多新品类逐渐占据消费高位,送礼自用两相宜。京东小时购的数据显示,春节期间,手机类销售额同比增长超70%,香水彩妆同比增长超120%,生活电器销售额同比增长226%,一些滋补品如阿胶销售额同比超4倍。

潇湘晨报记者申潇轶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

标签: 同比增长 环比增长 海信广场 人山人海 大红灯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