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环球热门:你的老师也在“赶作业”!长沙多所学校发布教师专属寒假作业清单

2023-01-28 20:19:45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近日,教育部印发通知,启动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2023年“寒假教师研修”活动。潇湘晨报记者发现长沙多所学校也掀起了教师“假期充电”热潮,多所中小学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教师寒假作业清单,其中有“学术论文”、“写好字、健好身、读好书、写春联”“制作微课、微视频”等多种形式。

日前,多所学校都在官方公众号发布了教师寒假进修推文。长郡雨花外国语左家塘学校发布了“2023年寒假教师“兔”飞猛进手册”,长沙市第六中学发布了“长沙市第六中学教师寒假作业来啦”,麓山国际望城实验学校发布了Nice“兔”Meet You 麓山国际望城实验学校 守“福”待“兔”教师寒假作业清单。

为了提升专业素养,落实“新三好”,长郡雨花外国语左家塘学校布置了“2023年寒假教师研修专题”学习, 认真研读新课标, 撰写教育论文或随笔等多个教师作业。长沙市第六中学根据教师的年龄发布了不同的寒假作业内容。35岁以下教师,围绕当前教育热点及实际教学困惑完成学术论文的撰写。35岁以上教师从教育随笔,读后感和论文撰写以下三个作业任选一项完成。麓山国际望城实验学校发布了必做作业和选做作业,选做作业包括制作微课、微视频等形式丰富的创新寒假作业。

长沙市第六中学着重推荐了《季羡林谈人生思考》,《快与慢》两本经典书目并且附上了《2022中国教育新闻网推荐书目》表格。麓山国际望城实验学校推荐了《长沙市教育系统2022年教师读书工程推荐书目》,希望教师们能够选取书籍进行阅读,撰写阅读感悟。

长郡雨花外国语左家塘学校、长沙市第六中学、麓山国际望城实验学校等校在开学后,将对教师作业进行展评。麓山国际望城实验学校对寒假作用评价采用积分制,乐写福,善学福各占10分;悦读福,技术福各占20分;学术福占40分。教科室将根据作业情况评出A、B、C三等,计入来期教师绩效考核。

潇湘晨报记者骆一歌 实习生刘倩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

标签: 麓山国际 实验学校 第六中学 潇湘晨报 长沙市第六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