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天天热文:回家人日记|你想买车了?节后选择多着呢

2023-01-28 19:17:30 来源:潇湘晨报

新的一年已开工,你是否对新一年也有了新目标?比如工作业绩达成率、健身打卡次数,或是买一辆新车……


【资料图】

随着农历新年的正式开启,车市自然也热闹了一把。新年新气象,让我们提前看看哪些重磅新车即将到来。

理想汽车新车又来了

这次过年回家,不知大家是否经历了堵车的大场面。一辆增程式的新能源车型,将有效地缓解大家的续航焦虑,还能降低出行成本。同时,智能辅助驾驶配备的齐全,也能有效缓解长途驾驶的疲劳感。

新势力品牌理想汽车接下来将要上市的理想L7,就是一款有效帮助大家回家更轻松的新车。早在2022年底的广州车展上,理想汽车就已确定新车将于2023年2月8日上市,2月9日展车和试驾车同步进店。新车定位为五座中大型SUV,共推出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33.98万元和37.98万元。

这两年,乘着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的东风,理想汽车作为一家新品牌,成长速度很快。理想汽车也成为了一家被众人熟知的汽车品牌,从理想L9开始的新造型,也开始成为家族化脸谱。不久前上市的L8到如今的L7,都采用了全新的脸谱造型。

车型空间尺寸方面,理想L7长宽高分别为5050/1995/1750mm,轴距为3005mm。据了解,量产版理想L7将会配备21个扬声器、3K分辨率LCD屏幕,此外,车辆的语音唤醒率将会达到98%,并提升了高噪音场景和小声说话场景的识别率。此外,理想L7还将配备与特斯拉类似的哨兵模式,全天候守护车辆。

动力方面,配备1.5T四缸增程器以及42.8千瓦时电池组,WLTC续航里程1100公里,纯电WLTC续航里程175公里,理想L7搭载理想增程电动系统,0-100km/h加速5.3秒,全系标配理想魔毯空气悬架。

新实力品牌智己的第二款车型

如果没有长途行车返乡的需求,不妨关注一下纯电动车型,另一家新势力品牌智己汽车也将带来一款新车,也是其第二款车型——智己LS7。该车型目前已开启预售,预售价为35万元-50万元,新车将于2月10日上市。

外观来看,新车采用了封闭式的前脸设计,两侧的前大灯组有着家族化的“L”样式,内部配备了LED灯眉。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049/2002/1731(1763、1773)mm,轴距为3060mm。

新车采用液晶仪表盘+中控屏+副驾显示屏的三联屏设计,窄边框巨幅屏幕还拥有升降功能,再搭配从特斯拉开始流行的“半辐方向盘”,以及中央通道区域内嵌式的触摸液晶显示面板。

此外,该车配备零重力浮感座椅、智控全平折叠副驾座椅、超长电动滑轨等,能让副驾驶滑动收折至仪表台下,长达1955mm的滑轨使得右侧两个座椅布局可根据车内乘员的实际需求灵活变化,应对不同场景需求。

动力性能方面,智己LS7将提供90kWh和100kWh两款电池版本,其中100kWh+单电机后驱的版本CLTC循环工况下的续航里程约为660公里。双电机四驱版本从0加速到100km/h仅需4.5秒。

雷克萨斯两款重点新车登场

假如对新势力品牌不太感冒,又考虑购买一辆新能源SUV开启驾车旅途,不妨看看雷克萨斯接下来要推出的两款新车。豪华品牌中,雷克萨斯的电动化之路似乎要慢上不少。不久之后,雷克萨斯两款年度重磅车型都将于2月上市。它们分别是雷克萨斯RZ与雷克萨斯RX。

其中,雷克萨斯RZ共推出3款车型,预售价区间为37.5万-46.5万元;全新雷克萨斯RX共推出6款车型,预售价格区间为40.9万-62.5万元。

雷克萨斯RZ是雷克萨斯在e-TNGA架构下打造的首款纯电动车,定位中型SUV。外观上新车依然使用了雷克萨斯品牌家族化的纺锤形格栅设计,不过作为电动车更改为封闭式设计。钩状的头灯造型依然具有凌厉线条,融入前脸两侧,并通过下方黑色进气口连通。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05/1895/1635mm,轴距2850mm。

雷克萨斯RZ 450e配备了前后双电机驱动系统,其中前电机最大功率150千瓦/后电机最大功率80千瓦,配备71.4kWh电池。新车还配备了DIRECT4电子动态四驱系统,将基于车辆轮速、加速踏板和转向角度传感器所收集的信息精准控制前后轮驱动力分配,分配比例可在0:100到100:0之间调整。

另一款车型雷克萨斯RX是一款换代车型,也是近期雷克萨斯“沉默”已久之后,又一款亮眼车型。

全新雷克萨斯RX采用了家族全新的电动化设计理念,将沿用多年的纺锤形前格栅做了简化,营造出了电动化车型的视觉效果。

动力系统是全新雷克萨斯RX的一大更新点,根据目前的信息,全新雷克萨斯RX将会推出三种动力版本,分别为RX350h、RX450h+以及RX500h。其中,RX350h将会配备2.5L混动系统,性能表现中规中矩。

真正亮点的是另外两套总成,RX450h+配备2.5L插电混动系统,系统综合功率为227千瓦,0-100km/h加速时间为6.5秒,CLTC纯电续航里程为83公里。RX500h则将会配备2.4T混动系统,系统综合功率达到273千瓦,0-100km/h加速时间为6.2秒,也同样配备DIRECT4电子动态四驱系统。

双车齐发的雷克萨斯,预计将会让车市沉默许久的雷克萨斯,有着更多表现。

潇湘晨报记者胡雄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

标签: 雷克萨斯 系统综合 最大功率 四驱系统 新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