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报资讯】创客们的新年有哪些小目标?餐饮、音乐厂牌行业创业者谈今年计划

2023-01-28 17:10:07 来源:潇湘晨报

“今年春节长沙的(客流)盛况,给所有的餐饮人打了一剂强心剂,让我们看到熟悉的城市又回来了。”楂堆创始人牟生1月27日告诉记者。他对自己的生意感到信心倍增。在1月28日大年初七,楂堆又有一家位于德思勤商圈的新店将开业。


【资料图】

这个春节假期,“网红”长沙迎来消费热潮。一些创业者也在新的一年定下了自己的“小目标”。

果茶店:凌晨两三点还有顾客来问

“我们本来打算初四后再开业,但是大年二十九那天我走在长沙街头,感受到了浓浓热闹氛围。”牟生告诉记者,1月21日大年三十那天,他集结了一些本地过年的门店工作人员,决定临时复工。

在长沙解放西一条街,楂堆门店前人头攒动。“过年这几天的生意非常好,可以说每天都达到了疫情前8-10倍的营业额。”牟生告诉记者。

楂堆在解放西的分店,这几天接待的顾客里有80%都是外地人。“我加了很多外地游客的微信,有河南、江西、广东的。”牟生开心地告诉记者,“凌晨两三点,卖到只剩一款产品的时候,还会有顾客来问。”

“这次春节假期,我们感受到了网红长沙对于外地游客依然有着充足的吸引力。”牟生说。

牟生告诉记者,在新的一年,楂堆打算加快扩店速度,在人员储备上会有新的调整,品牌也会进行全方位的升级。

湘菜馆:期待新年新的突破

在长沙市开福区,有一家名叫“佳尝便饭”的湘菜馆,自开业以来坚持春节不打烊、不调价。在这里,佳尝便饭创始人、董事长王心亮和食客们一同度过了十四个春节。

每天八点钟到店做准备工作,直到晚上八点钟结账的客人还在门前排队,王心亮这个春节忙得“脚不沾地”。“也习惯了,每年都是这样,很累但很幸福。”他说。

△年前,王心亮带着团队成员为环卫工人送去爱心年饭。

“能够经营这么多年,靠的就是自身的品质和顾客的赞誉。每一个走出门的食客都竖起了大拇指,就是我最满足的时刻。”王心亮说,新的一年佳尝便饭或许会有新的发展突破,对此他满怀期待。

音乐厂牌:想把湖南的乐队带出省

大年二十九那天,生姜Ginger厂牌(以下简称“生姜”)创始人谭洋和团队的工作人员们开了一场线上会议,回顾了2022年的工作。实际上,这个会议不仅仅是2022年的年度总结,也是谭洋创业第一年的回顾。

“生姜”2021年创立于长沙,是长沙一个独立音乐厂牌。“搞完周年项目之后,大家休养了一下。”2022年底,生姜在梅溪湖的VOX Live House举办了周年庆厂牌日活动,谭洋告诉记者,“在这个活动中感受到了长沙乐迷们对于独立音乐的热情,希望能为长沙的独立音乐土壤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Chinese Football乐队参演生姜厂牌日现场

谭洋是一名“00后”创业者,本科专业是医学。“在我大一的时候就开始自己玩乐队,再到我现在自己经营独立厂牌项目,伴随着四年的行业接触,谭洋对于自己的职业规划也越来越清晰。”

△蛙池乐队与前来厂牌日的乐迷现场互动

他告诉记者,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今年长沙的旅游业发展趋势会越来越好,对于“生姜”来说,举办演出会有更多的受众人群,票房可能会更好。“虽然2023年我们的演出不会局限长沙本地,但我们对新声音的关注点还是放在长沙的。”谭洋表示,想要把来自长沙的或湖南的乐队带出省,“我们会在保留‘生姜汽水’项目的前提下,给长沙本地乐队提供更多的空间和演出机会的同时,在深圳、南昌、郑州、武汉等城市输出内容。”

潇湘晨报记者章杨梓昕 曾羽璇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

标签: 新的一年 工作人员 到了长沙 潇湘晨报 那天我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