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动态焦点:中国女足公布最新大名单,王霜、唐佳丽将回国集训

2023-01-21 10:08:24 来源:潇湘晨报

农历新年到来之前,中国足协20日傍晚公布了新一期中国女足集训名单,其中,女超联赛冠军武汉车都江大共有7名球员入选,成为为本期集训贡献国脚最多的球队。此外,还有包括王霜、张琳艳、沈梦雨等8名在海外效力的球员入选。中国女足将于本月26日(大年初五)在位于广州市番禺区的广州足球俱乐部训练基地组织集训,并于2月10日赴西班牙进行热身赛。2023年的中国女足赛事繁忙,球队将全力备战2023年女足世界杯、杭州亚运会以及巴黎奥运会资格赛。20日,球队在大年三十儿前一天结束了在海口为期一个半月的集训,经过短暂的春节假期后,将于大年初五在广州重新集结。本期入选的34名国脚中,大多数球员都将完成国内集训和西班牙拉练,由于李梦雯、张琳艳、沈梦雨、吴澄舒、肖裕仪和杨莉娜等6名球员目前正在海外跟随各自俱乐部球队参加联赛,因此她们将直接和球队在西班牙会合。

中国女足将于2月10日启程前往西班牙,开启本期集训的海外拉练部分。在此期间,球队将与瑞典女足和爱尔兰女足分别进行热身赛,还将同西甲女足俱乐部球队进行比赛。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女足在今年的女足世界杯上与英格兰女足和丹麦女足两支欧洲强队同组,本期集训即将对阵的热身赛对手也是极具针对性的选择。除了世界杯外,中国女足今年还将有亚运会和巴黎奥运会资格赛的任务,面对如此忙碌的赛程,球队主帅水庆霞表示球队的训练要求也会比以往更加严格,中国女足将会做好充分的准备,全力以赴踢好每一场比赛。女足世界杯将于今年7月-8月进行,杭州亚运会是在9月开幕,10月份则要开始巴黎奥运会预选赛,中国女足的任务接踵而至,首先要完成的第一大要务就是世界杯。4年前的法国女足世界杯上,中国女足曾在1/8决赛中不敌意大利女足,无缘8强,今年的世界杯赛场,中国女足的目标是能够超过上一届的成绩。世界杯后,杭州亚运会将如期而至,以东道主身份出战的中国女足,自然希望能够有出色的表现。完成了世界杯和亚运会后,中国女足的脚步并不能停歇,面对奥运会入场券的激烈争夺,球队还将全力争取晋级。


(资料图片)

每一项赛事的任务都很艰巨,每一场比赛都不会轻松,中国女足将按照既定目标全力以赴。在水庆霞看来,中国女足正在一步一步提升,但仍然要对自己有更准确的认识和定位,比赛越是困难,就越要坚定信心。

附:中国女足本期集训大名单

国内集训运动员:

武汉车谷江大:吴海燕、娄佳惠、古雅沙、王晓雪、姚伟、姚凌薇、刘艳秋

江苏:金坤、徐欢、倪梦婕、欧懿垚、邵子钦

北京先农坛体校:王珊珊、潘红艳、麦迪乃·沙地克

上海农商银行:张馨、朱钰、汪琳琳、方洁、杨倩、闫锦锦

山东体彩:张睿、李艳飞

长春九银租赁:高晨、高静遥

广东梅州客家:陈巧珠

路易斯维尔竞技女足:王霜

马德里CFF:唐佳丽

赴西班牙海外运动员:

巴黎圣日耳曼:李梦雯

苏黎世草蜢:张琳艳

凯尔特人:沈梦雨

堪培拉联:吴澄舒

阿德莱德联:肖裕仪

莱万特拉斯普拉纳斯:杨莉娜

来源:北京青年报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

标签: 巴黎奥运会 全力以赴 每一场比赛 一个半月 一步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