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凤阳着力推进“八五”普法高质量发展

2023-01-16 09:14:46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2022年以来,凤阳县坚持以需求为导向,着力“三实”举措,推进“八五”普法高质量发展。

出实招。制定《法治宣传教育“一月一主题”活动方案》,通过清单式、项目化高位推进,确保法治主题宣传“月月有、月月新”。开辟“法治凤阳微资讯”平台,实时发布各部门、各单位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动态、经验做法、特色亮点,督促指导普法责任制落地落实。

下实功。位于“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小岗村的“凤阳县法治宣传教育馆”,集展示、教育、交流、培训等多种功能于一体,配合多媒体视觉、触觉、听觉体验,每天吸引着大量的本地群众和各地游客前来参观学习,成为培养全民法治意识、弘扬法治精神、深化法治实践的品牌新高地。

求实效。持续深入推进“法律明白人”培育工程,在做好全县“法律明白人”轮训的同时,研发录制“法律明白人”专题学习课件,以“视频授课”的方式,开展“法律明白人”常态化培训,切实提升“法律明白人”的履职能力和水平,更好地发挥群众身边的“法律管家”作用。

标签: 依法治理 专题学习 法律管家 一月一主题 活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