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环球关注:海口成立街头艺术协会让街头艺术“点亮”城市

2023-01-13 15:23:04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近日,海口市街头艺术协会正式成立,让街头艺术从“野蛮生长”到“持证上岗”,并将定期举行明星讲师课堂以及常态化、规模化、合规化的街头表演。

近年来,海口街头艺术在政策引导下规范有序发展,组织了多场丰富多彩的街头艺人活动,并借鉴先进管理经验,将优秀艺人临时演艺纳入规范管理范畴,为街头艺人提供更多展示展演平台,引导街头艺人有序“点亮”城市,实现法治规范、城市文化、人性化管理的“多赢”。

街头艺人的身份逐渐得到认可,彰显了海口的包容与温度。海口市街头艺术协会负责人表示,目前“无街艺,不海口”的愿景正逐步变成现实,海口湾等片区已成为市民游客喜爱的公共文化新地标,让更多街头艺人加速成长,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文艺作品。

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局长王可表示,未来将以海口市街头艺术协会为平台,聚集更多街头艺术爱好者、从业者,推动街头艺术健康、有序发展,为海口打造公共文化氛围,增强城市魅力,丰富大众文化生活贡献一份力量。

标签: 街头艺术 街头艺人 丰富多彩 文化生活 持证上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