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德阳市旌阳区农业农村局到孝泉镇开展农机年检工作

2023-01-11 13:09:42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1月4日上午,德阳市旌阳区农业农村局到孝泉镇开展农田作业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年度检验送服务下乡工作。

一、工作延期不缺席

按照原计划,本应于11月29日到孝泉镇开展的2022年度下半年农田作业机械年度检验工作,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得不推迟,待综合平衡各种因素的影响后,以在适当的时间再次开展。今年事今年毕,在年初岁尾,延期的农机年检送服务下乡工作,再次提上了工作日程。确保于除夕节前,完成全区2022年度暨开启2023年度农田作业机械年度检验工作,为民服务的承诺绝不失约。

二、个人防护不放松

按照“新十条”要求,落实参审人员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排队保持1米间隔。负责现场秩序维护的工作人员,时刻提醒参检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忘记佩戴口罩的由工作人员免费发放。参检人员签字确认前后利用现场提供的酒精进行手部消毒,在保障农机性能安全的同时,更要保障农机驾驶人的健康安全。

三、服务迟来不打折

上午9时30分许,农机监理员开始对前来参检的驾驶人、受检车辆进行登记,办理检审验手续。虽然便民服务姗姗来迟,但工作绝不打折扣。农机监理员严格按照检审流程,坚持对前来参检的轮式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牌、机、证三见面”,不见车牌、不见农机、不见行驶证,绝不检审,严把检查安全技术关。针对不同车辆进行农机制动、转向、灯光、反光标识、轮胎等多方面、全方位的检查,认真核实发动机号码和车架号码,保证机械性能完好。

在农机年检的同时,贯彻“管行业必须管安全”工作要求,对参检农机驾驶人进行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派发安全宣传册120余份,发放“平安农机”遮阳帽30顶,与30位农机驾驶人签订农机安全生产告知书,用实际行动增强农机驾驶人安全意识,规范操作行为,保证安全驾驶。

标签: 工作人员 德阳市旌阳区 联合收割机 检验工作 机械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