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疾控专家:正确认识新冠病毒感染体验烟火气愉快过假期

2023-01-11 12:21:12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内容提要:

寒假生活以及春节假期到来之际,昨日,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全市学生及家长,正确认识新冠病毒感染,继续做好健康责任第一人,营造健康、愉快、安全的假期生活。

健康中国

天津北方网讯: 寒假生活以及春节假期到来之际,昨日,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全市学生及家长,正确认识新冠病毒感染,继续做好健康责任第一人,营造健康、愉快、安全的假期生活。

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政策不断优化调整,“新十条”“乙类乙管”等防控优化措施和方案提示,全民疾病防控面临新形势、新任务,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希望广大家长和学生保持清醒的头脑,科普防疫知识,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焦虑。

为了更大限度保护家人的健康,大家在沉浸式体验烟火气年味儿的同时,应尽量减少外出和聚会活动。如果确实需要前往人群密集的场所或公共场所时,一定继续做好科学防护,佩戴口罩,勤洗手;外出回家前先消毒清洁,再进入房间,洗手、洗脸、换衣服,手机等进行消毒清洁后开启居家生活;居家期间合理安排膳食,荤素搭配,科学饮水。

每日坚持开窗通风2至3次,每次20至30分钟,通风时注意保暖;适度运动,规律作息,保证充足的睡眠,幼儿和小学生每天10小时、初中生每天9小时、高中生每天8小时;培养健康的兴趣爱好,保持阳光的乐观心态,开启丰富的假期生活,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提升自我防护能力,继续做好自己的健康第一责任人。(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标签: 正确认识 病毒感染 市疾控中心 内容提要 公共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