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巫溪:田坝镇白草村给村民备药送药温暖人心

2023-01-04 13:16:44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通讯员 向贵玉)“老辈子,给你们送几包感冒冲剂来在家备着。”元旦前一天,家住重庆市巫溪县田坝镇白草村的党支部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挨家挨户给村里的留守老人和妇女儿童送去药品。

冬季感冒频发,白草村留守老人和妇女儿童居多,为了让村民生病有药吃,白草村村支“两委”和村驻村工作队决定利用村集体经济收益资金为村民采购一批药品,以解燃眉之急。白草村收集好群众用药需求后,重医附一院驻村第一书记主动争取支持和帮助,在经过几次沟通后,最终采购了一批退烧药、感冒冲剂、止痛药、止咳药等。

2022年12月27日,驻村第一书记代涛马不停蹄驱车赶往重庆取药。第二天中午药品到达白草村,白草村迅速组织人员按照前期摸排的病情需求为群众送药,优先解决老弱病残和留守儿童。针对特殊困难村民,代涛作为医生的驻村第一书记,又亲自上门为病人诊断、配药,指导服用剂量、次数、疗程。本次共为全村36户84人送去了急需药品,解决了部分村民燃眉之急。

“这次多亏村上和驻村工作队的同志们帮忙送药。”白草村高龄老人梁贵书说。“他们送药给我们,真的特别感谢。”中鹿小学教师梁红梅说。

标签: 第一书记 妇女儿童 感冒冲剂 燃眉之急 集体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