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市区主干道和公园陆续布置灯饰和时花

2023-01-04 10:23:39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新春的脚步临近,市区各主干道、公园广场增添了不少迎春装饰和时花,城市形象提升的同时,浓浓的迎春气息扑面而来。1月3日,记者从市城管综合执法局了解到,城管部门在市区主干道和公园布置了7000多盏灯饰、50万株时花,营造浓厚的新春氛围。

当日下午,记者来到市区西平北路高速出入口看到,工人们正在绿化带种植秋海棠。火红的秋海棠如一条红色丝带,沿着西平北路向远处延伸。“今年主要种了一串红、矮牵牛、洋凤仙、秋海棠、三色堇等颜色鲜艳的植物,共50万株,预计1月6日完工,完工10天后将迎来盛花期。”市园林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迎春时花种植地点包括市政府前、大令花坛、天润广场前花坛、阳江高铁站周边、阳江高速出口与西平北路交界两侧绿地、市区5个改造交叉路口等路段。

在东风三路,工人乘坐升降机把一个个红彤彤的灯笼挂在树上,显得格外醒目。据市路灯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节灯饰以红、黄色为主色调,主要在市区沿湖路、东风一二三路、市政府中心广场、阳江高铁站广场等悬挂灯笼灯饰。目前迎春灯饰装饰工作已完成60%,预计本月10日完工,共计悬挂灯笼2839个,款式有钢布灯笼、宫灯灯笼等,挂件4765个,款式有扇形灯、水母灯、藤球形灯、伞形灯等。

此外,市市区公园管理中心近日对各大公园广场开展环境整治,陆续在鸳鸯湖公园、金山植物公园、站前广场悬挂灯笼5100多个,放置时花18万盆。并布置了几组迎春灯组构件,包括在南国风筝场放飞场布置以灵芝为造型的喜庆构件“灵芝呈祥”,在站前广场做花灯为主的迎春花篮,在金山植物公园西广场安装生肖兔“恭贺新禧”构件,在金山植物公园南入口摆设兔年吉祥四个构件等,预计1月13日完成。

标签: 植物公园 公园广场 站前广场 兔年吉祥 高速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