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春节近了年夜饭预订火爆

2023-01-04 12:24:02 来源:潇湘晨报

随着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不少合肥市民开始着手筹备年夜饭。


(资料图片)

记者走访发现,合肥多家餐馆已经开始通过线上线下宣传年夜饭套餐,年夜饭预订变得火爆。除了传统的堂食预订外,预制菜礼盒邮寄、自助餐年夜饭、预约大厨上门服务等成为年夜饭新吃法,也吸引了不少消费者。

线下餐馆预订火爆市民选择多样化

“我们年夜饭预订早在去年11月底就已经开始了,堂食订单和去年相比有明显增加,除夕这天中午、晚上目前只有少量空位。”庐阳区北一环濉溪路新开元大酒店副总经理徐玉莲告诉记者,今年所有的年夜饭包间都预订火爆。

记者探访发现,不少餐饮门店的年夜饭包间预订率都已达到八九成,也有部分门店从“价格战”开始转向“服务战”。

“今年我们只提供8个包厢,想保证年夜饭的品质,目前打电话来咨询的客户还是比较多的,在价格选择上,从3000多到万元不等,也能满足不同家庭的就餐需求。”合肥香格里拉大酒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记者发现今年不少酒店推出了多款年夜饭套餐,可供顾客选择。比如,在铜陵北路的同庆楼酒店,除了推出价格4288套餐之外,大厅10人桌的团团圆圆宴价格是1288元。虽然各酒店年夜饭的套餐价格从1000元到5000元以上不等,但从预订情况来看,2000元左右的套餐是最受欢迎的。

除了大型酒店餐饮外,一些火锅、快餐类品牌也同步推出了年夜饭套餐。海底捞北城世纪金源购物中心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合肥部分海底捞门店正在筹划年夜饭,具体方案还在讨论中。

线上预制菜受追捧商家推出新套餐

对于仍有居家需求的消费者,预制菜年夜饭以方便快捷、种类多样、省时省力等优势成为首选,各类餐饮商家推出的年夜饭预制菜也都得到了相当好的销售增长。

“年夜饭三口之家12道菜”、“苏式半成品团圆饭套餐礼包”、“9道招牌菜组合,顺丰邮寄”……在各大线上平台,记者以“年夜饭”为关键词浏览发现,不少餐馆都开始了年夜饭预制菜套餐预定。

记者在一知名预制菜店铺看到,该店铺在首页推出年夜饭预售活动。6道菜的“盛宴家享”套餐,券后价格为799元,重3700g,宣传用语“汇聚中国当代烹饪大师,为您年夜饭餐桌添一席美味”,包含红烧狮子头、奶香虾球、松茸乌鸡汤、糯米枣泥核桃酪等菜品。

除了套餐售卖,也有商家推出了单独预制菜品,例如红烧圆蹄、山药咕咾肉等。

“预约厨师”成新选择足不出户享“年味”

今年要留守工作岗位值班的管女士准备和朋友们一起在合肥过年,“之前年夜饭让我们很犯难,平常点外卖比较多,又很少出门,现在通过预约厨师上门做饭就能搞定,很方便。”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少私厨网络平台推出年夜饭业务,请厨师上门私人订制成为不少市民的新选择。长期从事于上门做饭的薛先生告诉记者,今年自己也制定了年夜饭套餐,“价格上是666元起订,这个数字也是讨个吉利,具体价格要按照人数和菜品决定,目前也已经预定了三桌。”

管女士告诉记者,现在也有不少酒店推出了“大厨上门”服务方式。“通过提前预订,酒店的大厨会到客户的家里为客户烹饪,一般在1-2小时内就可以完成,干净卫生,自己也省去了食材采买、清洗等麻烦。”

合肥通客户端-合报全媒体记者 王书浒

相关新闻

标签: 工作人员 烹饪大师 红烧狮子头 网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