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精彩看点:袁娅维演出取消,内娱到底在高贵什么?

2022-12-27 23:03:28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安琳(防灾科技学院)

12月24日,袁娅维工作室发博表示袁娅维的音乐会《惊奇无限假期》成都站由于艺人身体原因,演出遗憾延期。有不少粉丝要求退票退钱,对此,工作室称,“下次成都场延期安排一经确定,所有此次专程奔赴成都的外地歌迷,凭姓名、大麦订单号、交通凭证,该成都场延期演出免门票。成都本地的歌迷,凭身份证、大麦订单号,门票五折。”不过对于工作室此次“补偿”的方式,引发了不少粉丝的不满和质疑,表示毫无诚意且语焉不详,无法确定后续演出合适能兑现,且自己演出的花费得不到赔偿。

上午确诊新冠,中午在网络平台上说期待晚上的见面,却在音乐会开始前三个小时才通知停止演出,并对粉丝许下这种不知何时才能兑现的补偿,这种情况实在是让千里迢迢特意去见她一面的粉丝寒心,为什么一场演唱会想取消就取消,内娱明星到底在高贵什么?

这些年由于粉丝的追捧和资本的强捧,明星的身价水涨船高,片酬动辄千万、上亿,但风气却越来越差,好多娱乐明星连最基本的守时诚信都做不到。业务能力不行,负面新闻频发,粉丝不仅追星体验感越来越差,还被成茬成茬地当成韭菜割,当粉丝不买账的时候,明星出来道个歉似乎就能让粉丝感恩戴德。买周边、代言、做数据……粉丝花了不少钱,到头来哥哥还塌房了。这无不彰显出内娱独一份的“高贵”气质。

其实,内娱“高贵”的话题每过一段时间就会被提及。为什么会说内娱“高贵”呢?我认为归根到底这是“粉丝经济”带来的恶果。在韩国,成团成名的艺人比起普通人来说,更像是一种“商品”,粉丝作为消费者,就应该获得相应的消费体验。就像前段时间的李钟硕粉丝见面会,只需要三百元,明星本人亲自检票送礼物,活动结束后还给每一位粉丝握手送他们离开。而在“粉丝经济”至上的内娱呢?很多粉丝砸钱买周边、花时间做数据,偶像却不以为然。这如何不让人心寒?

艺人高贵的劣根早就通过给予它养分的流量市场变得又粗又壮,而这个市场就是给予他们至高无上关注的群众,现如今的内娱“鱼龙混杂”,让观众心服口服称赞的明星屈指可数,令人瞠目结舌的艺人丑闻层出不穷,是粉丝经济将艺人捧到云端,是资本市场让艺人浑浑噩噩,是颜值时代让艺人目中无人,一个低龄化的娱乐市场,想要拔掉这“高贵”之根,需要大众的共同努力。

标签: 防灾科技学院 鱼龙混杂 感恩戴德 水涨船高 过一段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