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时快讯】棒!泉州老城区新增两处新型公共文化空间

2022-12-21 09:51:28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泉州晚报社·泉州通客户端12月21日讯(东南早报记者 张素萍 通讯员 吴秋瑜 文/图)近日,泉州市区两处新型公共文化空间——通政社区世遗人家文化复合空间、开元街道新型文化空间建成投用。

通政社区世遗人家文化复合空间里的研学空间

通政社区世遗人家文化复合空间位于鲤城区通政巷14号,由一座3层楼的民房改造而成,面积共计150平方米。复合空间第一层是书房和茶水间,书房内图书整齐陈列,有沙发可供读者阅读、小憩;茶水间有茶几,可以泡茶聊天。第二层为展厅,供平时展览用。第三层为研学空间,设置了非遗展示区,有木偶、刺绣、花灯等非遗实物展示。据悉,今后社区将利用展厅和研学空间,举办各种特色艺术展览和交流活动,展示陶瓷、茶叶、香道、闽南花灯等非遗项目,展演南音、高甲戏、梨园戏、木偶戏等,为群众打造一个家门口的文化休闲综合体。

开元街道新型文化空间内的“福狮”文化展厅

开元街道新型文化空间位于鲤城区开元街道百枞160号,面积600平方米。这是一处两层建筑,划有不同的公共文化服务空间。一层有百姓书房、多功能厅、培训教育室,还有非遗传习所及非遗展厅;二层有科普活动室、健身室、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服务室等。据开元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介绍,文化空间涵盖“阅读”“传艺”“展示”“健身”等多种功能,将不定期举办非遗展览活动、阅读、沙龙和免费课程等活动。文化空间现有藏书近8000册,配备显示屏、科普宣传等设备,开设了非遗传习所及非遗展厅,使文化空间的公共服务功能得到进一步优化,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公共文化服务,感受诗与远方。

鲤城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两处文化空间设计精美、服务温馨,市民可以在这里看书、听戏、观展、欣赏非遗表演等,尽享有温度、能互动、接地气的公共文化服务。

标签: 开元街道 通政社区 科普活动 读者阅读 开元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