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世界微速讯: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邢台市推进预算绩效管理提质增效

2022-12-18 19:08:16 来源:潇湘晨报

来源:邢台日报

◆优化预算资金配置效率


(相关资料图)

◆开展预算执行进度和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双监控”

◆实现部门预算项目支出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全覆盖

今年以来,邢台市财政局坚持预算管理关口前移,对拟新出台的政策和增加支出规模在100万元以上的重大项目开展事前绩效评估,将评估结果作为申请预算的必备要件。截至目前,共对31个项目开展事前绩效评估,涉及资金19.7亿元,总体预算核减率超13%,优化了预算资金配置效率。这是邢台市推进预算绩效管理提质增效的举措之一。

在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改革实践中,邢台市加快构建起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持续强化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将绩效理念和方法融入预算编制、执行和监督全过程,不断提高预算管理水平和政策实施效果。

今年预算安排前,邢台市财政局对市级86个部门整体绩效目标和所有项目绩效目标进行了专家审核,削减资金96.3亿元。预算执行中,对市级86个部门116个重大项目开展了预算执行进度和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双监控”,督促整改预算单位30个,实现了绩效监控全覆盖。预算完成后,对市级所有部门1054个项目开展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实现了部门预算项目支出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全覆盖,并按照“双随机”要求,选取19个市直部门全面抽查,涉及项目66个,发现问题限时整改。

在横向上,邢台市将一般公共预算资金、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和社保基金全面纳入预算绩效管理,构建了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绩效管理闭环。在纵向上,坚持市县两级同步推进,将预算绩效管理链条延伸至基层单位和资金使用终端。

今年,邢台市所有县级部门预算绩效目标编制覆盖率达100%,普遍建立了“部门日常监控、评估和财政重点监控、评估相结合”的绩效管理跟踪、评估机制,确保了绩效目标如期实现。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郭文静

编辑:韩亭亭

标签: 绩效管理 绩效目标 预算执行 邢台市财政局 预算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