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全球热点!辽宁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期间代表建议省政府全部办复

2022-12-01 07:59:26 来源:潇湘晨报

今年,省政府收到省人大代表建议566件,其中主办的544件建议已经全部办复,并征得了代表满意或基本满意的意见。

11月29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听取并审议省政府关于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

省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建议办理工作,自觉接受监督,加强组织领导,密切沟通联系,强化责任落实,着力提升办理效能、推进办理成果转化。围绕落实代表提出的建议,省政府系统各承办单位先后组织实地调研277次,开展各类检查整治等活动130次,以省委、省政府名义出台文件21件,以地区或部门名义出台文件114件,坚持清单化、项目化、工程化推进代表建议办理取得实效。


(相关资料图)

实现高质量发展是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关键。省政府全力做好产业结构调整相关建议办理,推动高质量发展。先后出台了《辽宁省深入推进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辽宁省“十四五”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规划》等省级层面文件。结合办理加大“专精特新”企业政策扶持力度的建议,采用“免审即享”方式,奖励企业430家、金额1.56亿元。结合办理加快推动炼化产业转型升级助力辽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梳理出适合我省重点发展的11大类45种精细化工产品,设立专项资金予以扶持。

为以法治环境、信用环境的持续改善促进营商环境根本好转,今年,省政府专项重点督办营商环境类建议,努力促进营商环境根本好转。结合办理“以诚信社会建设助推辽宁高质量发展”这一省人大重点建议,充分发挥信用大数据“指挥棒”作用,积极构建行政、市场和行业齐抓共管、社会广泛参与的信用奖惩联动机制。

省政府持续办好“三农”相关建议,助力推进乡村振兴。结合办理3件关于“高标准农田建设”的相关建议,积极谋划和实施今年秋季高标准农田排涝建设项目166个,计划投资6.83亿元,辐射面积178万亩,涉及全省48个县(市、区)。

扩大开放是兴省之要,聚力做好开放合作相关建议办理,服务打造对外开放新前沿。针对代表建议中较为关注的东北海陆大通道建设,省政府年初成立了工作专班,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强力推进本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聚焦生态环境建设相关建议办理,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坚决落实好《辽宁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结合办理推动尽快制定辽宁省各项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加强我省河流全面治理等建议,多措并举开展专项治理,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

增进民生福祉,是代表们关注度最集中的领域。省政府倾力做好民生类建议办理,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财力向民生集中、政策向民生倾斜、服务向民生覆盖。结合办理82件教育相关代表建议,大力实施教育提质增效工程,谋划了投资总额达172.9亿元的38个项目,前三季度已开工24个。

(辽宁日报记者 赵英明)

【来源:东北新闻网】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newmedia@xxcb.cn

标签: 生态环境 自觉接受监督 高标准农田 为中心的 企业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