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微头条丨罗永浩或将在双11直播带货,“交个朋友”进军淘宝

2022-10-20 07:50:17 来源:潇湘晨报

日前有消息称,罗永浩将开启淘宝直播,并于“双11”首播。对此,交个朋友官方表示,目前该消息还没有官宣,不便透露更多信息,不久将会对外正式公布。距离双十一仅剩不到一月的时间,今年直播间依然是商家的主战场,罗永浩加入淘宝,今年的双十一直播间大战或许又会有新的变化。

罗永浩淘宝账号已在筹备

据了解,有自称“交个朋友”团队内部人士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招商信息称,本次罗永浩双11直播从10月24日到11月11日,罗永浩会参与5场直播,其他时间由交个朋友直播团队完成。


(资料图)

目前,淘宝直播上已有以“罗永浩”为用户名的主播,粉丝量为235,账号显示MCN机构为杭州交个朋友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杭州交个朋友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2年9月23日,注册资本为1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赵慧利,由杭州世纪睿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100%控股。

8月29日,世纪睿科公告称,公司与交个朋友签订为期五年的独家合作协议。协议规定,世纪睿科将通过运营交个朋友旗下的抖音账号,向客户提供直播技术支持、现场运营、视频内容制作、产品销售等新媒体服务。预计在2022年11月1日达成合作条件后,交个朋友的收入和成本都会归到世纪睿科名下,交个朋友可按协议分成收益。

此外,“交个朋友严选店”也开通了淘宝直播账号,粉丝1.21万。淘宝上还开通了“交个朋友严选店”店铺,店铺内在售的商品比较少,主要为“交个朋友”服饰鞋帽自营品牌“什么马”的产品。

“交个朋友”抖音优势渐失

2020年3月26日上午10点,罗永浩发布了微博和抖音视频,正式宣布抖音成为其独家直播带货平台,同时在当年4月1日晚8点开启首场直播。当天小米中国区总裁卢伟冰、搜狗CEO王小川也来到直播间互动。罗永浩直播处女秀大约3小时的时间,创下超1.1亿元总销售额、累计4800万观看人次的纪录。随着罗永浩创下了抖音平台当时已知的最高带货纪录,罗永浩也成为抖音第一大带货主播。

今年6月,罗永浩偿还债务接近尾声,他与“交个朋友”的“分手”事宜也成为焦点。彼时,交个朋友直播间发布视频称,为了公司更加正规化的发展,6月2日起,“罗永浩”这个账号正式升级为“交个朋友直播间”,继续由北京交个朋友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此前有媒体报道称,罗永浩将逐步淡出直播间,交个朋友直播间将支付罗永浩1亿元左右的分手费,但罗永浩并非完全放弃直播,还会以较低的频次出现在“交个朋友直播间”里。

“交个朋友”直播间创始人黄贺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罗永浩的离开,会对公司GMV有一点影响,但影响不会很大。根据交个朋友内部统计的数字,罗永浩的上播时间不到3%,其对于公司整个GMV的贡献不到5%。

不过,罗永浩逐渐淡出“交个朋友”直播间后,“交个朋友”在抖音的优势不再。此消彼长,今年6月东方甄选直播间以黑马之姿杀出重围,在某种程度上分流了“交个朋友”直播间的流量。目前,东方甄选账号粉丝逾2700万,而“交个朋友”粉丝不足2000万。据抖音直播电商数据分析平台蝉妈妈的数据,东方甄选账号直播间销售额排行位列榜首。

潇湘晨报记者申潇轶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

标签: 交个朋友 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成为焦点 内部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