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全球报资讯】泾县榔桥市场监管所召开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推进会

2022-10-18 16:50:34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

为进一步规范电动自行车市场经营秩序,助推省级文明城市创建,近日,泾县榔桥市场监管所召开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辖区内电动自行车经营户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产品质量法》《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规定》查处的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以违法违规销售、改装为重点,强调销售门店要落实主体责任,建立进货检查验收制度,严把进货质量,严禁销售无3C认证、不符合新国标要求的电动车。明确经营主体相关法律责任义务及违法行为应承担的法律后果,引导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同时,呼吁经营户不占道经营,保持店铺及周边环境卫生,积极配合电动自行车上牌工作,以实际行动支持省级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

下一步,榔桥市场监管所将持续加强宣传引导,严厉打击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推动电动自行车行业自律,坚决维护消费者权益,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标签: 电动自行车 市场监管 违法行为 产品质量法 积极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