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天天亮点!88岁老奶奶吃饭玩手机被晚辈“教训”,外孙女:她是网瘾少女

2022-10-18 17:47:02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10月17日,云南的余女士在个人社交平台上传了一条视频。视频中一名老奶奶边吃饭边抱着手机看视频,即便曾孙女在一旁提醒,老人还是一直抱着手机不放手。

10月18日,余女士告诉潇湘晨报(报料微信:xxcbbaoliao)记者,视频里的老人家是她的外婆,今年已经88岁了。在家里人看来外婆就是个老“网瘾少女”,喜欢抱着手机。但老人家身体很好,还会种地。

其实,余女士的外婆并不会玩视频。往往都是余女士把软件给外婆弄好,然后外婆自己上下滑动。“她会懂得怎么刷但不会用。”余女士告诉记者,外婆最喜欢的还是刷视频,特别是看一些唱山歌的视频。“因为我们云南这里有唱山歌的传统,但还没听外婆唱过。”余女士说。

视频的拍摄时间是10月16日的晚上。那一晚余女士到舅舅家吃饭,然后她把手机弄好给外婆看,谁知道外婆一看就不放手,边吃边看还不亦乐乎。

“一旁10岁的侄女看到了便‘教训’起了她,因为我舅舅也有教导孩子吃饭不要看手机。”余女士自己也有劝阻,但外婆完全把俩孙女的话当“耳旁风”,依旧自顾自地边吃饭边看视频。

在余女士的眼里,外婆就是个“老网瘾少女”,抱着手机就看个没完,有时候睡前也会看,甚至把手机看到没电。但余女士表示,外婆的眼睛和身体都很好,甚至还对家里人说明年想下田种地。

除此之外,在家里人看来,外婆还是个“老顽童”,如果给她买了一双新鞋,她就会很骄傲地和邻居炫耀。

看到如此可爱的老奶奶,一些网友评论道:“看来要给她开一个青少年模式了。”也有网友在视频中看到了年老之后的自己:“我老了以后估计也是这样吧。”

潇湘晨报记者 郑旭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

标签: 潇湘晨报 因为我们 拍摄时间 往往都是 一双新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