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天天短讯!华阳河蓄滞洪区建设工程主体工程开工仪式在宿松举行

2022-10-09 08:52:12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华阳河蓄滞洪区建设工程主体工程开工仪式在宿松举行张君毅宣布开工 胡红兵主持仪式

10月8日上午,华阳河蓄滞洪区建设工程主体工程开工仪式在宿松县举行,市长张君毅宣布开工。市委副书记胡红兵主持仪式,省水利厅副厅长储涛、省农垦集团副总经理申玉恩,市领导刘克胜、徐雄、陆应平、尹志军,市政府秘书长刘文俊参加。

胡红兵指出,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华阳河蓄滞洪区建设工程,自2011年启动可行性研究工作以来,历经10年,完成了20多项专题报告。去年11月,可研报告获国家发改委批复,今年7月6日工程初步设计报告获水利部批复,9月15日先行用地获自然资源部批复,9月17日主体工程完成了18个标段的招标工作。今天开工仪式的举行,标志着主体工程正式进入建设期,希望全市上下凝心聚力、担当尽责,让工程建设进展顺利、早日竣工。

陆应平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华阳河蓄滞洪区主体工程自今天正式进入建设期,市指挥部办公室要继续发挥好牵头协调作用,全力保障工程建设进度;市直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依据职能充分履责;各县(场、局)要做好征迁安置和施工环境保障等工作,确保工程建设顺利推进;各参建单位要依据合同约定,着力抓好工程质量、安全和进度。各方携手共同把百亿工程建成优质工程、民心工程、放心工程!

据悉,华阳河蓄滞洪区建设工程是“十四五”国家150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批复总投资104.9亿元,建设工期60个月。在我市范围内工程涉及宿松、望江、太湖3县和省属华阳河农场、省九成监狱管理分局,是我市迄今投资最大的水利工程,在安庆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对保障长江中下游的重点城市和地区防洪安全,以及经济社会建设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全媒体记者 江露露 通讯员 王阳 杨浔/文 路欣/图)

标签: 主体工程 建设工程 开工仪式 水利工程 工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