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焦点日报:礼赞新时代云南信息化硬件产品亮相“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2022-10-09 06:06:50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

连日来,在北京举办的“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上,众多云南元素闪耀光芒。云南省的38件(套)实物展品、模型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全面展示着新时代云南在各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

在38件实物展品中,云南省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联诚科技集团自主研发的可编程工业控制器PLC产品亮相国家级大型展览,这也是云南省“高、精、尖”信息化硬件产品首次亮相国家级大型展览。

PLC是现代工业自动化的三大支柱之一,技术壁垒、行业壁垒、客户壁垒、资金壁垒、产品排他性等一直是制约国产PLC发展的主要瓶颈,国内PLC市场的大多数份额都被国外品牌所占领。本次展出的联诚第4代PLC(EC400PLC)产品实物,已实现器件全国产化、软件自主化,并具备可信计算能力,整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现已逐步在锂电、汽车制造、3C等高端装备制造业及交通、冶金、化工等各领域实现国产替代推广应用。

国内自动化权威专家沈昌祥院士、王耀南院士表示,该产品攻克了工业控制系统、工业软件、工业信息安全等“卡脖子”问题,实现了核心技术完全自主可控,能有效解决我国长期对国外进口技术依赖的问题,对于推动安全可信领域政产学研用全领域生态链的构建有着积极作用。

“工业高质量发展,核心技术自主可控是必由之路。”联诚创始人邵宗凯博士表示,将抢抓国家制造强国、全面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战略机遇,持续聚焦国产自主可控工业控制器和工业云软件的研发,坚持研发赋能,主动服务和融入数字云南建设,为云南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云南网记者 杨之辉

标签: 核心技术 工业控制 现代工业 贡献力量 国外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