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天天最新:交广会客厅|建设不停保工期

2022-10-08 22:51:36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国庆期间,在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杨水村附近的包银高铁建设工地上,机械来回穿梭,300余名建筑工人坚守一线,紧锣密鼓地作业着。包银客专临河指挥部指挥长李树民带领团队抓紧进行大桥架梁前的一系列准备工作。

包银高铁作为国家“十四五”规划的102个重大项目之一,对于内蒙古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意义重大,工程建设进度始终牵动人心。扬水村大桥是工程的首座架梁大桥,所架梁单片长度32米、重714吨。为了确保首架成功,连日来,李树民一直在现场忙碌着:审查研究架梁方案,确定运梁设备选型,运送路径;检查运输道路情况,审查施工便道加固方案及实际承载力复核、安全保障、应急措施……每天行走的步数都将近3万步。

工作24年来,李树民先后参与多项重点铁路工程建设,组织和参与编写了45项制度办法,多个课题获得省部级科技奖项,并荣获2019年度茅以升科学技术奖。“根据内蒙古的自然条件和以往建设经验,必须利用好国庆假期这个时间窗口,所有工作人员每天一大早就会进场作业。”李树民介绍道。

中国交通广播:高雅

标签: 工程建设 施工便道 设备选型 准备工作 应急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