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环球消息!“梅韵芬芳·李桂英师生锡剧演唱会”成功举行2022年太湖文化艺术季揭幕

2022-10-08 18:45:44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交汇点讯 “梅韵芬芳·李桂英师生锡剧演唱会”10月6日晚在无锡市人民大会堂隆重上演,拉开了2022年太湖文化艺术季的序幕。

当晚,著名锡剧演员李桂英携弟子,在现场为观众们献上锡剧“梅派”经典片段、选段,博得阵阵掌声。知名主持人白燕升亮相登场,著名锡剧表演艺术家倪同芳、小王彬彬,锡剧王子周东亮也带着各自力作为其助阵。

“终于圆梦了。”李桂英表示,此次她带着四位徒弟张璇、杜晓丽、严紫怡、朱家怡一起办演出,非常开心。近六十年锡剧艺术生涯,李桂英塑造了众多艺术形象,并在锡剧与电视传媒联姻、开拓演出市场、策划操办锡剧主题晚会等领域作出了一系列探索和努力,赢得业界普遍赞誉。近年来,她又以“名师带徒”为己任,倾注于传承锡剧“梅派”艺术、培养锡剧艺术新人的事业中。

本次演唱会通过呈现李桂英传承恩师梅兰珍“梅派”经典作品,李桂英的融化锡剧“梅派”创新作品,以及其弟子再传“梅派”学习作品,充分展示了锡剧“梅派”艺术代代相传的繁荣景象,进一步彰显李桂英承前启后倾心带徒的桃李深情。

江苏省演艺集团锡剧团掌门人周东亮表示,这样的带徒形式演唱会非常好,体现了传承的意义。他介绍,除此外,江苏、无锡、江阴锡剧院团的演员们通力合作,打通了各院团间的通道,加强合作,成为锡剧届的大事。江苏省首批“名师带徒”计划艺术家、小王彬彬王建伟也表示:“传承是锡剧发展最关键的一点。在李桂英老师的演唱会上,看到那么多年前的面孔,真的非常欣慰。”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马薇

编辑: 魏琳

标签: 文化艺术 加强合作 艺术形象 新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