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天天微资讯!额济纳博物馆亮相《馆长·请亮宝》

2022-09-27 09:07:12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

9月24日晚,内蒙古卫视大型文博综艺节目《馆长·请亮宝》播出新一期节目《千载岁月字蹉跎》,由中国文字博物馆、额济纳博物馆、敦煌博物馆同台演播。期间,额济纳博物馆推出馆藏居延汉简亮相。

据悉,《馆长·请亮宝》节目已入选为国家广电总局年度重点项目,以中华文脉为主题,文物为载体,馆长为核心,文化解读为亮点,每期采取2+1模式,由两位来自全国知名博物馆的馆长以及一位来自内蒙古的博物馆馆长登台,通过“馆长初亮相”“馆长请亮宝”“历史会说话”“文化传中华”四个环节亮出文物,探讨背后文化内涵,感受文物魅力。该节目联动全国各地文博资源,将全中国文博界价值独特的文物和独具魅力的馆长展现在观众面前,通过把文物还原到中华文明传承发展的进程中来,让文物“活”起来,探源中华文明,传播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体现出内蒙古是多元一体的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一主题,力争打造内蒙古宣传文化领域的新名片。

标签: 敦煌博物馆 内蒙古卫视 居延汉简 文化内涵 全国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