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每日消息!苏交科集团荣获“江苏省省长质量奖”

2022-09-26 22:50:22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近日,江苏省人民政府公布2022年江苏省省长质量奖获奖名单,苏交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为十家荣获省长质量奖的企业之一。

“江苏省省长质量奖”是江苏省政府设立的质量领域最高奖项,依据《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对企业生产经营管理质量、产品质量、对客户的服务质量、社会责任履行方面进行全面考核评审,综合衡量企业经营管理水平。

苏交科集团于2015年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通过自我总结和改进提升逐步形成了“121”全面质量管理模式,在追求卓越发展的道路上持续前进。

“1”,即一个战略牵引,是指基于BLM(业务领先模型)的战略牵引。2016年,苏交科引入了IBM的BLM模型,在BLM战略牵引下围绕技术、管理、市场持续不断地开展了一系列创新活动,形成了包括研发创新基金实施管理规定、专利知识产权管理规定在内的公司常态行动计划和工作指南。

“2”,即双轮驱动,是指内部追求卓越、外部追求客户满意。苏交科将争取国家、行业、地方的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中心在公司挂牌建设,作为打造技术影响力、树立行业技术领军地位的重要评价指标,目前已成为行业内拥有技术创新平台最多的工程咨询机构,形成以2个国家级科研平台(在役长大桥梁安全与健康国家重点实验室、新型道路材料国家工程实验室)为核心、20余个部省级平台为支撑的平台群;围绕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中心运作形成了一整套包括国内外科技计划课题申报、知识产权管理、知识管理、引智和国内外学术交流在内的科技创新管理手段。针对润扬长江大桥建设质量管理中项目业主对质量控制的苦恼,苏交科组建了行业第一个第三方检测机构,在国内首创中心实验室管理模式,创造性地在工程建设的质量管理探索中采用中心试验室+监理委托检测、试验检测+质量咨询、试验检测+安全咨询的多种新模式,形成管理更高效、成本更节约的质量管理体系。

“1”,即一个赋能平台,是指打造以信息化为主的质量管理与协同作业的运营与赋能平台。2018年起,苏交科启动建设运营管理平台——Cloud JSTI平台,搭建从客户需求到客户满意的“端到端”全价值链统一运营平台。分布在全球的8000名员工同步共享集团最佳管理实践,更快速响应和服务客户。在生产业务上,苏交科重点打造智能化生产平台——D平台(设计咨询业务平台)、T平台(试验检测平台),通过D平台优化项目知识管理体系、统一设计工具,保障和提高设计成果质量,通过T平台实现业务“端到端”的数字化管理、试验数据自动采集,可追溯、防篡改,运营管理业财集成一体化,推动了试验检测领域绿色技术、新模式的蓬勃发展。

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以来,苏交科在技术创新、管理创新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2015年获建邺区政府质量奖、2018年获南京市市长质量奖、2020年获江苏省省长质量奖提名奖。(苏交科 厅科技处)

标签: 试验检测 质量管理 追求卓越 知识管理 绩效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