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消息!377公里城市绿道,串起首府人宜居好生活……

2022-09-26 23:05:05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在赛罕区双台什街有一条红色绿道格外醒目,踩在上面,弹力十足,沿绿道前行,不知不觉间走进一处口袋公园内,这是赛罕区结合辖区道路、地形等现有资源新建的一条城市绿道。除这条绿道外,还有东影南路、包头大街、大黑河南岸等处,一共新建了70公里的城市绿道,这些绿道已全部竣工,完成总进度100%。

再到玉泉区看看,今年计划建设的40公里绿道,目前已全部完成,完成总进度100%。

近年来,我市不断整合现有慢行道、游步道资源,依托优质的生态园林景观资源,打造 “依山而行、傍水而憩、穿林而游、踏草而嬉”的高品质草原都市绿道,让首府成为全区绿道建设的先行军。

今年,我市继续加大建设力度,新建、续建、改造城市绿道300公里,串联水系、公园、道路绿带等绿色空间,以及人文景点、特色街区、公共设施等节点,为广大市民打造集游览、健身、低碳、畅行于一体的美丽环线,使城市通过绿道融入自然。据了解,市本级将建青城绿道100公里,预计9月底完工,截至目前,100公里绿道已全部开工,游径基础设施建设完工85公里,两侧绿化景观提升完成100公里,完成总进度90%;回民区建设绿道20公里,预计9月底完工,目前已完成18公里,完成总进度90%;新城区建设绿道70公里,预计10月底完工,目前已完成60公里,完成总进度86%。赛罕区、玉泉区已完成今年的建设任务。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建设青城绿道377公里,已完成建设的绿道长度居自治区首位。

行走在大黑河郊野公园、小黑河畔,绿道串联起一条条生态廊道,在绿树的掩映下,人们或骑行或步行或慢跑,享受惬意时光。

“十四五”期间,我市将以“城市南北双百”生态安全工程和“10+200+1000+1000”园林景观工程为抓手,紧紧围绕“宜居、宜业、宜学、宜养、宜游”城市建设要求,不断总结经验,积极补足发展短板,持续打造“美丽青城、草原都市”,着力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和首府首位度,不断优化人居环境。

标签: 公共设施 生态廊道 郊野公园 建设任务 基础设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