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全球观速讯丨洛阳周公庙博物馆荣获“河南省博物馆志愿服务典型案例”荣誉称号

2022-09-21 09:58:09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

洛阳周公庙博物馆讯 在最新公布的由河南省文物局、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开展的博物馆志愿服务典型案例推介活动中,洛阳周公庙博物馆“礼乐传承 共享文化”志愿服务项目喜获荣誉。

洛阳周公庙博物馆是一座依托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周公庙设立的以研究传承周文化,弘扬继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主的专题性博物馆。自2017年以来,洛阳周公庙博物馆面向全社会招募了五批志愿者,共计70余名,配合该馆打造“礼乐传承 共享文化”为目标,以“着力弘扬礼乐文明”理念为指引,建立了关注观众需求、注重受众层次、强调参与体验、遵循规范开发、覆盖各个层次的项目服务体系。其中囊括了周公文化系列情景剧展演、《中华礼仪》互动展示、传统古韵展示及君子六艺体验活动四个大项,针对周公文化、礼乐文化等优秀传统文化进行设计实施,以达到受众了解历史 传承文化、培养人们文化自信、激发求知欲望、凝聚团队力量的宗旨目的。

荣誉从来都是起点,而不是终点,以无私的精神去践行志愿服务的每一次行动。站在浩瀚的历史长廊之中,完成古与今的对话,洛阳周公庙博物馆相信并且坚信在文博志愿服务的道路上,我们不停歇,以初心达使命,共同去见证博物馆的力量!

标签: 传统文化 荣誉称号 进行设计 精神文明建设 重点文物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