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全球速递!急!昭通一“熊孩子”打游戏买“装备”,花掉奶奶近3万元养老钱

2022-09-09 22:53:32 来源:潇湘晨报

9月9日,昭通市巧家县公安局通报了辖区内一个“熊孩子”偷偷转账29000余元购买游戏装备的案例,借此提醒广大家长加强对未成年孩子的监管和引导,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资料图片)

“警察同志,我们辛辛苦苦攒下来的近3万元养老钱不见了,麻烦你帮帮我们呀!”9月7日上午,陆大妈急匆匆地来到巧家县公安局包谷垴派出所,心急如焚地向民警寻求帮助。

接警后,民警一边安抚陆大妈的情绪,一边了解事情的经过。原来,9月7日当天,陆大妈去银行取钱,银行工作人员告诉其所持银行卡内并没有钱,并将其所持银行卡的流水明细打印了出来。

经查,陆大妈所持银行卡的消费流水总共有几十笔,且均向同一家游戏公司转账,金额共计29000余元。

随后,民警查阅手机充值记录,确定其中所充值的26000余元是在监护人陆大妈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其孙子小李购买了游戏装备、游戏皮肤等相关游戏虚拟商品。

“大妈,你先不要着急,我先尝试下找客服协商退款。”民警立即联系了游戏客服,按照退款申请流程,一步步地提交资料、办理申请,最终成功帮助陆大妈追回了26000余元的经济损失。

警方提示:

未成年孩童对事物

往往缺乏自控能力和分辨能力

家长应加强对未成年人教育引导

帮助孩子形成正确的认知和消费观念

并严密设置手机锁屏和支付密码

避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春城晚报-开屏新闻记者 申时勋 通讯员 唐元均 摄影报道

责编 罗秋旭

校对 朱丽

审核 何晓宇

终审 刘超

标签: 巧家县公安局 经济损失 的情况下 辛辛苦苦 春城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