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环球新要闻】正在施工中!今年土左旗实施农村户厕改造12000户

2022-08-29 22:56:56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厕所虽小,但谁也离不了。它一头牵着民生,一头连着文明。农村“厕所革命”与农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紧密相连。

日前,记者在土左旗塔布赛乡塔布赛村采访时了解到,这里正在进行户厕改造。

塔布赛村村民孟京霞告诉记者,她家以前没有自建的厕所,每次上厕所都要到位于村西的公共厕所。“还得骑着电动车去上厕所,挺不方便。现在政府有了好政策,为村民安装厕所,我家院子里也安装了一个。”孟京霞说,去年她就考虑过要参与户厕改造,后来又去村里其他村民家“考察”了一番往年实施的户厕改造工程,今年得知村里要继续实施此项工程后,她早早地就报了名。

据了解,在改造过程中,土左旗本着因地制宜、因户施策的改厕模式,宜水则水、宜旱则旱,在12000户厕所改造工程中,有1185户将改造为水冲厕所,其他为旱厕。

“今年将为全旗12000户村民进行户厕改造,目前全旗8个乡镇的户厕改造工程已经全部开工,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在改造中我们将从三个方面做好农村户厕改造工作。一是要做好宣传动员工作,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不折不扣把厕改任务完成;二是要加快施工进度,抢抓第三季度施工黄金期,确保户厕改造建一个、成一个、合格一个;三是要保障工程资金,积极争取上级拨付资金,保质保量完成户厕改造工作。”土左旗乡村振兴局副局长云瑞雄说。

来源:融媒土左

标签: 正在施工 施工进度 农民群众 塔布赛乡 正在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