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每日播报!为民办实事,扬州裔家村用观光车接送老人进城体检

2022-08-29 10:03:29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交汇点讯 一年一度的65岁以上老人免费体检正在进行,今年,扬州市邗江区方巷镇裔家村党总支给老人们送上了一份贴心的服务,用村里的观光车轮流接送老人到镇上的医院,党员志愿者热情服务,免除了老人体检途中的不便,保障了安全。

裔家村党总支在今年体检前,对体检人群和相关环节进行了摸底调查,发现此次全村约有756名65岁以上的老年人有机会参加此次体检,而裔家村到此次体检的方巷区域医疗卫生中心有近3公里的距离,根据以往的经验,可能会有好多老人想去,但由于岁数大、行动不便、儿女又没有时间陪同等原因,会放弃免费体检的机会。此外,老人自行前往,沿途状况难以预料,有一定的不安全因素。

“免费体检是好事,我们吃点辛苦,可以把好事办得更好。”村党总支经过集体讨论,决定利用村里观光车来轮流接送,同时,从村里的党员干部中选派志愿者,一路服务这些不方便的群众体检。

体检当天,村里的两辆观光车来回穿梭服务,党员志愿者热情引导服务,让坐车来往镇医院的老人和家属赞不绝口,体检工作也开展得更加顺利有序。

通讯员 胥雪萍

编辑: 陈静

标签: 为民办实事 热情服务 一年一度 正在进行 医疗卫生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