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股票型重仓煤炭基金收益领先 南方高股息主题A收益率5.62%

2022-08-29 09:39:22 来源:金融投资报

WIND数据显示,8月19日至8月25日期间,513只普通股票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为-2.86%。其中,仅有86只基金实现正向收益,占比不足两成,收益率超5%的基金仅4只。

具体来看,英大国企改革主题在周内以12.54%的收益率领涨,该基金年初至今涨幅达36.17%。根据基金二季报,英大国企改革主题在今年二季度末重点配置了煤炭板块个股,前十大重仓股有陕西煤业、山煤国际、中海石油、广汇能源、兖矿能源、中国石油、中煤能源、中国神华、潞安环能、兰花科创。

紧随其后,银华农业产业A、南方高股息主题A、嘉实农业产业A、景顺长城沪港深精选也在周内实现不错涨幅,收益率分别为6.97%、5.62%、5.44%、4.98%。其中,银华农业产业A、均嘉实农业产业A均在今年二季度末重点配置了农林牧渔板块个股,银华农业产业A前十大重仓股有温氏股份、牧原股份、新希望、大北农、登海种业、隆平高科巨星农牧、唐人神、天康生物、傲农生物。同时,工银产业升级 A、前海开源股息率50强、创金合信资源主题A、嘉实基础产业优选A、前海开源优势蓝筹A也在周内实现不错收益,涨幅分别为4.07%、3.89%、2.83%、2.72%、2.62%。

从跌幅来看,国泰金鑫A、招商移动互联网A、信澳转型创新A、创金合信芯片产业A、海富通电子信息传媒产业A周内回撤明显,收益率分别为-10.70%、-10.67%、-10.26%、-9.38%、-9.05%。根据基金二季报,收益垫底的国泰金鑫A在今年二季度末重点配置了电力设备和电子板块个股,前十大重仓股有宁德时代、通威股份、聚辰股份、晶科能源、昱能科技、钧达股份、扬杰科技、沪电股份、江丰电子、容百科技。同时,招商移动互联网A在今年二季度末同样重仓了电子板块个股。值得一提的是,该基金去年实现了超37%的收益率,但今年年初至今已经回撤超10%。

标签: 股票型重仓煤炭基金收益领先 银华农业产业A 南方高股息主题A 嘉实农业产业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