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独家】热热热?水来啦!

2022-08-26 15:54:18 来源:潇湘晨报

连日来,持续高温少雨天气

导致南方多地出现旱情


(资料图片)

给民众生产生活造成影响

各地火焰蓝队伍迅速行动起来

深入田间地头为群众引水、送水

助力旱情的缓解

为上千名村民送水350吨

近期,湖北多地遭遇持续高温天气致旱情不断发展,湖北多地消防迅速出动,全力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和农业生产。

,时长02:20

黄石消防在保证执勤备战的情况下,每天往返为当地旱情严重村落送水,每次送水前消防员会对消防车水枪进行清洗,确保居民用水安全。截至目前,黄石消防大冶大队共为1500余名村民,累计送水350吨。

在湖北襄阳,高温干旱严重影响秋季作物生长。在樊城区牛首镇李洼村,不少村民种植的玉米、水稻因缺水面临绝收风险。消防员将消防车开到田间地头,反复运水灌溉,有效缓解了旱情。

深入辣椒基地,运水30余吨

8月份以来,贵州持续晴热少雨,全省平均降水量较历年同期均值减少了6成,消防部门积极协助村民抗旱。

,时长01:18

在毕节市纳雍县玉龙坝镇法锅罗村,80余亩辣椒即将上市,持续的干旱导致辣椒面临绝收,当地消防出动消防车前往送水。

消防员现场铺设水带深入辣椒基地,往返运水80余吨,有效缓解了辣椒旱情。

300亩农作物喝到“救命水”

受持续高温、干旱少雨天气影响,广西桂林多地出现农田干裂、秧苗枯萎等情况,桂林消防立即组建多支送水分队抗旱保苗。

,时长00:17

据了解,受影响的农作物约300亩,蓝朋友累计为农作物供水达350余吨,有效缓解了农作物的干旱难题。

引水灌溉 送水上门

近期以来,湖南株洲持续晴热高温少雨天气,多个区县出现不同程度的旱情灾害。

,时长00:34

株洲消防第一时间出动,引水灌溉,送水上门,为群众解决用水难题。

面对旱情,我们不惧"烤"验,点点滴滴的“解渴水”,滋润粮田也滋润心田!助力抗旱,保障供水和秋收,为群众排忧解难,火焰蓝一直都在。

标签: 高温少雨 田间地头 月份以来 积极协助 高温干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