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每日速讯:交广会客厅|给货装安全再加一道“锁”

2022-08-25 23:06:10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报告,发现乌海北物流园南区货2线敞车顶部有杂物,请指示。”乌海货运中心安全生产调度指挥中心内,根据日作业计划,安全监控员雷振宜实时盯控现场作业和路企交接货车情况。

“收到,请立即通知乌海北物流园当班值班员处理。”得到安全调度员王瑞琦的肯定答复后,雷振宜立即与当班值班员范建华取得联系。不到10分钟,敞车顶部杂物就被南区货运员清理完毕。

这是运用货装视频监控成功消除安全隐患的典型案例。乌海货运中心坚持“关键重点必须盯牢、冷门死角必须看住”的原则,在利用作业记录仪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的基础上,使用有“门桥+立网”两种监控模式的货装监控视频,确保安全生产。

“货装视频监控是技防联控保安全的关键一环,自投入使用以来已发现现场安全隐患问题286件,封堵168辆问题车上线运行。”安全质量部部长张志强边介绍边将视频监控画面从乌海北物流园南区调到了300公里以外的金泉南路企交接点,“立网式视频监控主要用于实时监控货装作业安全,门桥式视频监控则用于辅助路企货车交接检查,不仅能够全方位检查车辆和货物情况,还可以自动留存相应影像资料,达到提升检查作业效率、降低劳动安全风险的目的。”

乌海货运中心已有27个作业岗点实现实时监控,还有16个岗点正在组网建设。届时将连点成面形成43个岗点的安全管理监控网络,与中心既有的技防联控装置共同为现场安全管理保驾护航。

中国交通广播:高雅

通讯员:张宇嘉、赵宇辰

标签: 视频监控 安全隐患 货运中心 实时监控 安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