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焦点热讯:“免申即享”更优化园区企业更有感

2022-08-09 16:08:32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作为省内惠企政策“免申即享”的首发地,今年以来,为全面支持相关企业克服困难、恢复发展,促进市场主体提质扩量增效,亳芜园区积极落实国家和省里出台的相关政策和举措,持续深化惠企政策“免申即享”,使平台更优化,企业更有感。

持续优化园区“免申即享”平台功能,新增办件清单统计功能、企业查询功能、企业评价功能等,并推进与市级“免申即享”平台的数据对接,搭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企业服务模式,企业在使用过程中体验感更强,进一步优化了园区营商环境。

按照《亳州芜湖现代产业园区加强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工作的实施办法》,“免申即享”事项清单实行动态管理机制,对新出台的惠企政策及时进行“颗粒化”处理并录入“免申即享”系统,进一步扩大了园区“免申即享”政策的兑现覆盖面。目前,园区“免申即享”平台内的清单已由原来的80项扩大到127项,新增47项。

在提升企业的满意度方面,园区打通了“免申即享”办理事项评价渠道,推行一事一评,按照“谁办理、谁负责”的原则,由事项发起部门定期联系评价人回访核实情况。同时,园区纪监工委对兑现全过程监督,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

今年以来,园区通过“免申即享”平台发起事项268件,惠及企业93家,约1.1亿元。其中,仅安徽华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享受政策13项,兑现金额达1004.77万元。基本实现了政策兑现“零等待、零跑腿、零成本”,切实促进了市场主体提质扩量增效。(冯金光)

标签: 今年以来 进一步扩大 相关企业 实施办法 积极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