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百事通!法国人呼吁严惩“城市牛仔竞技”,以免造成严重后果

2022-08-09 07:49:45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法国巴黎街头巷尾的“城市牛仔竞技(摩托车飙车活动)”已成当地的一大社会现象。但许多法国人希望政府对该活动严加管控,以免造成严重后果。

法国电视一台7日报道,上周五,巴黎东北部的两个孩子在行人区玩耍时,被一辆“牛仔”摩托车撞倒,其中一名10岁女孩头部受重伤。肇事者是一名18岁的青年,他已于周六在律师陪同下向巴黎警方自首。在6月,还有一名19岁的男子在法国西部雷恩市的“城市牛仔竞技”中被撞身亡。

报道称,考虑到摩托车飙车的危险性,法国总统马克龙在2018年就通过法律加以管制,法国内政部今年也加大了处罚力度,截至5月底已经执行了28次大规模缴获行动。但由于社交媒体的传播,“城市牛仔竞技”活动在法国仍很流行,今年上半年就举办了5628次此类活动,技术高超的“牛仔”还受到网红般的追捧。 (董 铭)

标签: 城市牛仔 环球时报 处罚力度 社会现象 街头巷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