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焦点讯息:打造养殖基地、垂钓基地!金山此处将有新变化

2022-08-08 22:01:03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近年来,金山区朱泾镇万联村,依托区域地势低洼的特点,加快发展水产养殖产业,形成了景观鱼、活性饲料产业基地。与此同时,在农业产业发展的基础上,着力激活“沉睡”资源,扎实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

在万联村的上海振业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可以看到,工作人员在鱼塘内忙着挑选锦鲤鱼苗,大苗将会被养成景观鱼出售,小苗则将成为鳜鱼的活性饲料。

据了解,该鱼塘原为白对虾塘,因虾苗种退化加之养殖条件变化,养殖风险逐渐加大。后经摸索,合作社于2019年开始养殖锦鲤,并由引种转变为自主育种。当前养殖了黄锦鲤、红锦鲤等5个品种,养殖面积63亩,每年亩产销售额达2万元,收益稳定。拥有20年养殖经验的陆冠军,也成了一名技术“能手”。上海振业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总经理陆冠军说:“养殖主要就是把控水,水质调控好了,里面的生物生长就安全,而且生长速度相对比较平稳。水体把控一方面是通过生物制剂,且以生物制剂为主,培养稳定的藻类;另一方面就是通过饲料来把控。”

锦鲤鱼养殖产业的快速发展也为万联村开辟了一条产业发展的“新路子”。据悉,万联村占地面积5.7平方公里,户籍人口3700人,当前正在争创区级美丽乡村示范村。未来,纯农业村——万联村将以农业产业发展作为一条重要发展路径,依靠秀州塘沿岸两片鱼塘,打造成养殖基地和垂钓基地,还将与仅一河之隔的松江泖蟹养殖基地开展合作,加快推进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提供产业基础。万联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盛桂军表示:“依托鱼塘两侧的涵养林和水稻田,后续我们准备打造林下经济,即锦鲤鱼的养殖和虾稻、鱼稻共生的一片整体产业基地。”

来源:i金山

标签: 养殖基地 水产养殖 生物制剂 专业合作社 产业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