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环球快播:工地上的浪漫:为你亲手做一份午饭

2022-08-05 07:49:52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又是一年七夕节,8月的武汉热浪滚滚,中建三局科创公司中建壹品宏泰·阅江府项目工地上机器轰鸣,工人们的身影来回穿梭,混凝土工夫妻俩朱于柏与向绪友正在抓紧完成项目K3地块幼儿园的混凝土养护工作。

酷热难当的夏天,在清晨5点的朝阳里,阅江府项目的工人们便已来到施工现场,开始了一天的工作。“现在天气太热,我们都是5点就开始干活了,上午一直到10点再回去休息。”混凝土工向绪友笑着说,“想早点忙完回去,今天是七夕,平时也没机会,想给他亲手做一份七夕爱心午饭。”

结束上午的工作,向绪友来到项目食堂,借着食堂的锅碗瓢盆,为丈夫朱于柏亲手炒了几份菜出来。“我们平时很少有机会能一起做个饭一起吃,都在工地上干活,但今天是七夕,我也想浪漫一把。”看着丈夫吃饭时开心的模样,向绪友也开心的笑了“最喜欢的还是他阳光和善的样子和不慢不紧的性格,正好和我的性格互补。”

建筑工人们将浪漫浇注在混凝土里,将真诚焊接在钢筋笼上,将守护铭刻在安全护栏中,在建设起这座美丽城市的同时,他们也留下了属于自己的独特的爱的回忆。阅江府项目混凝土工朱于柏,向绪友夫妻两相互鼓励,相互支撑,平淡的爱或许不像烈火燃烧那样炽热,但有细水长流的浪漫。

(湖北之声记者李慧,通讯员:刘鹤鸣 常鑫宇)

标签: 又是一年 安全护栏 中建三局 湖北之声 细水长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