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天天头条:酒泉市肃州区博物馆开展“五进”宣传活动――流动博物馆进乡镇

2022-08-04 18:51:05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

肃州区博物馆讯 为充分发挥博物馆公共文化服务功能,普及肃州区优秀的历史文化,以文化赋能乡村振兴,助力肃州城乡融合发展。8月2日—3日,肃州区博物馆走进东洞镇和下河清镇,开展“流动博物馆”进乡镇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肃州宝藏”专题展板、发放《文物保护法》、《长城保护条例》宣传资料,音响循环播放《博物馆管理办法》、《甘肃省文物保护条例》以及讲解员现场讲解等方式,向来往的乡亲们介绍馆藏文物精品以及文物保护的重要性。用灵活的方式,通俗的语言,生动的将博物馆里沉睡的文物呈现在了大家眼前。

本次活动既有特色性又具有针对性,以最接地气的形式、最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展览送到基层,实现了文物保护利用成果人民共享。

标签: 甘肃省文物保护条例 的重要性 充分发挥 通俗易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