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世界新资讯:相约七夕浪漫登记

2022-08-04 21:04:47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

今日是农历七月初七,中国传统情人节“七夕”,不少新人打算在这个特殊又浪漫的日子里登记结婚,太原市晋源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大厅前,早早就排起了长龙。

现场,一对特殊的新人吸引了不少人的眼光。女孩戴着白色头纱,身着一袭绿色长裙,白皙的脸上挂着甜美的笑容。男孩则身着武警军装,身板笔直。

女孩名叫许倩文,和男友是河南焦作老乡。因为男友在晋源区当武警,相恋一年半后,女孩特意来到太原和男友领证。“选在今天登记,一方面今天是传统七夕节,另一方面因为刚过了建军节,对他也很有纪念意义。”女孩儿言语中流露出满满的幸福感。

记者了解到,自2月1日起,太原市婚姻登记实行跨区办理预约制,城六区户籍居民可通过登录手机“我的太原”APP中“婚姻登记预约”模块,申请预约未来2-15日内的婚姻登记服务。

“我们还联合该区卫体局,共同落实‘免费婚前医学检查’民生实事,为服务对象提供免费婚前医学检查,为有需要的新人提供‘婚’‘育’一条龙服务。”晋源区民政局负责人表示。

截至今天下午17时,晋源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大厅已有40对新人在温馨浪漫的氛围中顺利完成登记,开启幸福婚姻生活模式。

山西新闻网记者 冯耿姝

(责编:王晓艳)

标签: 婚姻登记 婚前医学检查 一条龙服务 中国传统 婚姻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