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全球观焦点:区生态环境局全面开展执法大练兵,力促执法效能不断提升

2022-08-01 09:57:53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1.全员参与,形成执法大练兵强大合力。将执法大练兵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落实中央、市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相结合,积极开展涉水、涉气、涉医疗废物等环境安全执法大检查,为实战练兵提供阵地和主战场,贯彻“全年、全员、全过程”练兵总体要求,全力推动大练兵活动取得新成效。2.多措并举,提升执法大练兵活动成效。坚持“方向明确、思路清晰、安排得当”,采取日常监管与专项检查、环境执法答题竞赛与经常性业务知识考核、开展技能比赛与擂台比武等方式,提升区生态环境执法人员综合业务能力和监管水平。3.以案强兵,规范生态环境综合执法行为。持续加大对一般行政处罚案件和“四个配套办法”、行政拘留、刑事案件的查办力度;强化规范执法,确保从现场调查取证、立案处罚、事先告知到做出处罚决定的每个环节都合规合法,形成完整的环境执法链条,达到以查促练、以案强兵的目的。4.严格执法,为污染防治攻坚战保驾护航。坚持铁腕执法、严格执法、公平执法,继续保持环境执法高压态势,严肃惩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展实战化练兵。

标签: 污染防治 生态环境 严格执法 现场调查 多措并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