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每日播报!徐工发布全球最大旋挖钻机钻孔深度可达190米

2022-07-27 06:49:12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交汇点讯 7月26日,全球最大旋挖钻机XR1600E在徐工基础智能制造新基地发布。该产品成功解决了特大桥梁工程复杂环境下超大直径、超深桩施工问题,将助推“超级工程”的高效建设。

该旋挖钻机最大钻孔直径7.5米,最大钻孔深度190米,打破了桩基界的世界纪录,两项数据比此前纪录分别增加了3米、40米。徐工基础技术中心副主任孙余表示,他们在项目研制过程中拿下20余件发明专利,成为企业自主创新的最有力诠释,也是我国大型桩基础高端装备制造升级的新突破。“徐工XR1600E不是单纯的体量放大,而是关键核心技术的集成,体现出大国重器的实力,实现了技术全球领先。”中国工程机械学会桩工机械分会研究员、秘书长郭传新说。

徐工基础是我国桩工机械行业的领军企业,历经多年的技术积淀,已全面掌握基础工程施工装备领域的核心技术。多年来,徐工基础通过自主创新驱动发展,已形成“大吨位、超深孔、硬地层、智能化、特种化”技术优势,打造了一批独具特色的产品。目前,徐工拥有行业型谱最全的超大吨位旋挖钻机,均实现批量销售应用,在粤港澳大湾区、川藏线等各项超级工程中大显身手。徐工基础工程机械事业部总经理、党委书记孔庆华说,徐工基础将持续进行技术创新,致力于为全球用户创造好用、管用、耐用、实用的好产品,为客户创造最大价值。此次购买了全球最大旋挖钻机XR1600E的客户说,和徐工合作10年,和徐工一同成长,共同见证了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进步。

当天,徐工基础智能制造新基地价值2亿元的旋挖钻机发往全国各地,将应用于桥梁、高铁、地铁等全国多项工程中。记者了解到,新基地总占地面积1663亩,总投资额约50亿元,按照智能化、数字化、绿色化的高标准建设,共有12条智能化生产线,建成后具备年产各种主机超12000台的生产能力,2025年规划实现200亿产值,为全球基础工程机械行业最大规模。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王岩 通讯员 蒋艳萍

编辑: 陈彤

标签: 旋挖钻机 全球最大 基础工程 核心技术 钻孔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