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重点聚焦!泸州老窖1952荣获“最美酒瓶设计奖最佳造型奖”和“青酌奖”

2022-07-20 16:09:27 来源:潇湘晨报

近日,在第十七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期间,中国酒业协会于酒城泸州举办了2022最美酒瓶设计奖、2021年度全国“青酌奖”酒类新品、第六届全国品酒师大赛、全国第三届酿造料酒金奖产品颁奖典礼。

52度泸州老窖1952浓香型白酒荣获“最美酒瓶设计奖最佳造型奖”与白酒类2021年度 “青酌奖”酒类新品。

泸州老窖1952荣获“最美酒瓶设计奖最佳造型奖”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刘振国(右三)为获奖企业泸州老窖(右二)颁发奖杯

52度泸州老窖1952浓香型白酒在2022最美酒瓶大赛产品设计组中荣获“最美酒瓶设计奖最佳造型奖”,颁奖现场,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刘振国为获奖企业代表颁发奖杯。

酒瓶是消费者对产品的第一感官,也是中国酒文化历史的载体。设计师通过酒瓶设计将酒所蕴含的历史、文化、艺术乃至情感通过视觉语言传递给消费者,而泸州老窖1952恰恰就是一款极具与消费者产生历史共鸣并唤起时代记忆的一款白酒。

泸州老窖1952传承浓香鼻祖的精髓,以“名酒开创、国标引领、经典致敬”三大核心理念,为纪念从第一届评酒会荣获“中国名酒”称号起,开创“中国名酒”时代,并创下浓香型白酒品牌蝉联5届“中国名酒”荣誉的经典奇迹而产生。

泸州老窖1952包装及瓶身

泸州老窖1952产品设计延续浓香鼻祖基因,酒瓶线条大气简洁、长久耐看,整体以“荣耀金+中国红”的大国风采用色,在以“里程碑”为设计理念的瓶身上,镶有象征中国四大名酒身份的荣耀勋章,融合了金奖与奖牌的精美形象凸现荣获四大名酒的荣誉感、历史感、地位感。红旗元素源自50年代“中国名酒”老奖状,层层递进、迎风飘扬的旗帜寓意蝉联五届“中国名酒”,象征泸州老窖不断向前再创辉煌。金奖与旗帜的组合像展翅翱翔的雄鹰承载着泸州老窖,也寓意着泸州老窖将继续扛起“中国名酒”大旗,开创“中国名酒”新时代。

“最美酒瓶设计奖最佳造型奖”奖杯与证书

泸州老窖1952荣获“青酌奖”酒类新品

52度泸州老窖1952浓香型白酒作为泸州老窖2021年度新款产品代表呈报参加被称为业内最专业、最严苛的酒类产品评价活动之一,引领酒业发展新活力、新风貌、新趋势的“青酌奖”评选活动,并成功脱颖而出,荣获白酒类2021年度 “青酌奖”酒类新品。颁奖现场,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勇为获奖企业代表颁奖。

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左一)、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勇(右一)为获奖企业泸州老窖(左二)颁奖

2021年度 “青酌奖”酒类新品奖杯

泸州老窖酒传统酿制技艺历时690余年,24代一脉相承,开拓创新,不断引领顶级浓香型白酒的国家工艺标准。泸州老窖1952由泸州老窖酒传统酿制技艺第22代传承人张宿义大师匠心打造,复刻传统浓香型白酒风味,奠定了其“浓香突出、浓厚饱满、层次感丰富、回味悠长”的浓香型白酒典型风格,重温中国名酒泸州老窖的经典风味。

此次系列评选活动汇聚了酒类行业的各大领航企业和领军人物,并肯定了创新是酒业产业健康发展的核心。泸州老窖也将持续助力白酒产业的创新和升级,满足广大消费者对高品质美酒的追求。

标签: 泸州老窖 中国名酒 评选活动 产品设计 副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