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独家】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北约是一个危险的存在

2022-07-20 15:45:32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9日,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在德黑兰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了双边会晤,哈梅内伊指责北约是一个危险的存在,在美西方对伊朗和俄罗斯展开单边制裁的背景下,加强经济合作符合双方利益。

对于目前乌克兰局势,哈梅内伊表示,西方不愿意看到一个强大和独立的俄罗斯,北约是一个危险的存在,如果放任北约扩张,他们将更有野心。他还表示,如今,美国等西方国家比以前更加衰弱,不管他们付出了多少努力,他们在地区内的影响力已经大大降低。

哈梅内伊表示,伊朗和俄罗斯应继续加强各领域合作,这对两国深有裨益,特别是在美国等西方国家对伊朗与俄罗斯展开单边制裁的背景下,两国经济合作符合双方利益。哈梅内伊还赞同使用本国货币或其他货币来替代美元进行经贸活动,并表示应逐步将美元驱逐出全球交易。

普京:美国滥用美元工具制裁掠夺别国

普京表示,西方国家的行为让俄罗斯别无选择,只能作出回应。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会让其自食其果。他还表示,美国滥用美元工具来制裁和掠夺其他国家,将削弱美元信用并促使其他国家使用替代货币。

标签: 哈梅内伊 西方国家 双方利益 央视新闻 自食其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