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视讯!突发!杭州一对男女不慎掉下吴山山崖!落差十几米……

2022-07-20 15:53:34 来源:潇湘晨报

来源:杭州日报


(相关资料图)

今天早上8点多,有市民向消防报警:吴山城隍阁边上,有游客掉下山崖了!

昨天下了一天雨,今早吴山上石板路面还是蛮湿滑的。最近的吴山消防救援站随即出动队员赶了过去,现场已经有不少老人家在看着了。

出事的位置是在吴山城隍阁往十五奎巷方向的斜坡通道上。不少爬山的老杭州告诉消防员,“出事的是一男一女,好像年纪很年轻,跌到山坡下面去了。”

消防员看了看,这对男女距离游步道差不多有十几米的高度,这一处山崖有些类似宝石山,都是密布的植被和树木,还是比较危险的。

随后,消防员决定用绳索固定下降救援,消防员穿戴好装备后,顺着一侧山崖,缓缓爬到这对男女的坠崖地点。

坠崖的这对男女20岁出头样子,人都没受严重外伤,只是较惊慌。其中,女生脚扭了,说没办法发力,走不了路了。男生情况还好,他告诉消防员,两人是游客,早上特意来爬吴山,没想到走的时候一不当心,路又滑,女生不当心往山崖摔了下去,自己试着去救,也被困了。

即便人没受伤,这对男生女生所在的位置确实也很难脱困,身处灌木丛中且是斜坡,没什么落脚点,担架无法施展开。救援人员最终靠背着女生,慢慢走出了树丛。

经现场120急救人员仔细检查后确认当事人无严重外伤后,考虑到山上都是游步道,消防救援人员采用轮流背的方式带伤者下山。最后,现场公安和120急救人员交接后,救援人员们收拾器材返回。

景区消防提醒广大游客,外出游玩期间,尤其是前往山岳景区游玩切记不可靠近山崖、陡坡、悬崖等地,如发生险情请立即大声呼救引起他人注意或拨打119急救电话等待专业救援人员赶赴现场处置。

“对于广大市民来说,下过雨的山路还是湿滑,尤其吴山有很多老人每天会爬山,走路一定要慢点。”

记者 李维和 通讯员 严慧英 实习生 周太然 邵雨涵

标签: 救援人员 男生女生 随即出动 还是比较 仔细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