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天天热文:德银天下港股上市首日平收募资8.9亿港元开盘破发

2022-07-15 18:55:40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5日讯 德银天下(02418.HK)今日在港交所上市,发行价为1.80港元。德银天下今日开盘即破发,报1.75港元,跌幅2.78%,盘中最低价报1.60港元,跌幅11.11%。截至今日收盘,德银天下报1.80港元,与发行价持平,港股市值9.77亿港元。

德银天下业务覆盖了商用车市场的物流及供应链服务、供应链金融服务以及车联网服务三大领域,提供商用车的全产业链服务,同时覆盖商用车全生命周期。商用车主要包括卡车、皮卡、拖车、巴士及货车等类型。

根据最终发售价每股H股1.80港元计算,经扣除包销佣金及公司就全球发售应付的其他估计开支后,公司估计将自全球发售收取所得款项净额约8.92亿港元(假设超额配股权未获行使)。倘超额配股权获悉数行使,公司将就超额配股权获行使后将予发行的8145万股额外H股收取额外所得款项净额约1.42亿港元。

公告显示,假设超额配股权未获行使,公司拟将所得款项净额用作以下用途:约3.34亿港元(或所得款项净额约37.5%)将用于商用车后市场线下数字化仓储及配送网络与维修服务网络的建设;约2.01亿港元(或所得款项净额约22.5%)将用于商用车后市场线上服务平台(车轮滚滚在线平台)的持续搭建;约2.68亿港元(或所得款项净额约30.0%)将用于提升车联网及数据服务板块的核心技术能力及数据服务能力;及约0.89亿港元(或所得款项净额约10.0%)将用于补充一般营运资金。

标签: 所得款项 超额配股权 中国经济网 数据服务 车轮滚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