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天天快看:安徽省首届大学生数据新闻大赛启动

2022-07-15 16:53:43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7月15日,2022年安徽省首届大学生数据新闻大赛正式启动。本次大赛由安徽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安徽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等省内十四家新闻教育单位联合发起,安徽大学国家级新闻传播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具体承办。

据介绍,本次大赛秉承“以赛育人、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理念,面向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征集数据新闻作品。要求参赛作品围绕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人文历史、科技创新、社会民生等领域,通过深度的数据研究分析来制作数据新闻作品,旨在考查学生新闻发现能力、数据分析能力和可视化表达能力,推动智能传播时代新闻传播教育创新与发展,培养适应新媒介技术、新媒体业态的高素质传播人才。

本次大赛自2022年7月15日正式启动网上报名,符合条件的在校大学生可登录大赛活动网站: 2022.xwycb.cn进行报名。大赛组委会还将邀请专家开展多种培训课程,提升参赛同学的数据新闻理论知识和制作技能水平。(李小军)

标签: 正式启动 新闻传播 数据分析 安徽大学新闻传播学院